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高三心语/心灵家园

良辰不孤往

高三文(实验)  程梦露

 

在青春这只小船上,谁也无法一人独行。

              ——题记

  在那浩瀚的大海上,波涛汹涌,气势如虹,仿佛所有的努力和希望都显得渺茫。远处却有一只小船在向着前方航行,沉着而坚定。放眼望去,在那上面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

  如果把老师比作船长——他沉稳地屹立在船头,掌控着罗盘,为船上的人们指挥方向。他时而告诉这边的水手,前方有障碍物;时而告诉那边的水手,要加快速度。他曾在地图上细致入微地观察过航线上的每一处,掌握了必备的知识和技能。他曾引领过许多水手到达彼岸,其中不乏很多优秀的水手。这段航线,他来来回回航行了无数次,他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且毫无保留地告诉了水手们。他的每一句指令都像一盏明灯,照亮了前方未知的路。正因为有了船长的存在,水手们才能更好地到达彼岸。每一个水手都应该永远铭记那位可亲可敬的船长。

  如果把同学们比作水手——他们坐在甲板上各就其位,在接受了船长的指令后,按部就班地做着自己的工作。他们有的调整方向,有的控制风帆,有的检查设备。每一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努力使这只船划得更快、更稳、更好。偶尔会有水手被海上的景色吸引,发发呆,走走神,停下了手头的工作,不用担心,总会有旁边的人来提醒一下,然后又打起精神。有时会有水手不小心落入海中,不用惊慌,已经有人拿着救生圈和安全绳下去救了,不一会儿,那个水手就被大家齐心协力拉上来了。每一个成功的水手背后都有一个优秀的团队。团结才是硬道理。

  航线的终点是一个盛大的梦想,是每一个水手心中都日夜期盼的美好目标。虽然遥远,但并非遥不可及。为了这个梦,我们愿意历经千辛万苦,远洋航行。路途中也许会遇到雷雨、风浪、暗礁以及一些不确定因素,但是记住,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船更长的海。只要有乘风破浪的勇气和永不言败的信念,就不会有实现不了的梦。更何况有船长和水手们的共同努力,还怕有到不了的终点吗?

  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曾经说过:“一个人真正的幸福并不是处在光明之中,而是从远处凝望光明,朝它奔去,就在那拼命忘我的时间里,才有人生真正的充实。”远方,有诗,有梦,有田野,还有白马。不辜负一段良辰,亦不孤往,愿与你们同往。

  彼岸花开,芬芳满地,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以梦为马,向着光明前进吧!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路上,让我们的青春之船在人生的海洋中扬帆远航!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31:2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