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高三心语/心灵家园

响起,彼岸的风铃

——致高二文(5)班的雪

高二文(实验)   陈嘉嘉

 

那串风铃叮咚叮咚,像你我相遇的节奏那般美丽……

——题记

  初中三年,如梦一般地逝去。傍晚时分,沐浴着彩霞投下来的暖光,我徘徊在一家商店的门口,隔着橱窗我望向了那串紫色的风铃。微风拂过,吹动了风铃也荡漾了我的内心。悦耳的铃声让我不禁想起你甜美的笑靥,回忆起初中三年过往的美好时光。

  那一年,那一日,那一分在注定的地点,注定着我将遇到你。呼吸着同一片空气,静坐在同一间教室,我与你就这样相遇了。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也许这就是缘分吧。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与你逐渐相识,一种奇妙的默契在你我之间悄然而生。我只想感叹一句:遇见你,真好!

  三年时光,说长也不长,说短也却又不短。直至今日,我依旧坚信人生在世,我们会在对的时候遇见对的人。三年的磨合时光,我们从相遇到相知再到如今的相熟。我们之间的友谊已经突破了普通的朋友关系的屏障。与其说我们是闺蜜,倒不如说是亲人。因为我们往往会将心底压藏的秘密分享给彼此,无所顾忌。你我都明白这些秘密的倾诉不仅仅是为了排遣心中的忧愁,更是我们信任对方的象征。我们坚信“一份快乐分享之后会变成两份快乐;一份悲伤分担之后就会变成半份悲伤”的约定。此时此刻,我想说,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告别初中三年的懵懂时光,我们逐渐褪去了稚气。我们的步伐跨过一道新门槛,迎来了崭新的高中学习生活。学校虽仅有五个定向录取名额,但很幸运的是我与你还是在同一所高中。虽隔着好几个班级,但距离却阻绝不了我们之间的友谊。每周我最期待的一节课便是周二下午的课外活动课,因为那儿有你。短暂的四十分钟,我们向对方倾吐自己的悲喜。我们会为对方的快乐送予衷心的祝福;我们也会为对方的悲伤而感到失落。四十分钟,我们手拉着手,共同编织未来的梦。

  我很庆幸,在前进的途中我们并没有因时间的推移而越走越远。当听到身边其他人诉说着友谊变质的时候,我为我们纯真如初的感情而庆幸无比。无论你我距离多远,我们总会放慢脚步等待对方的到来。我们跨越山,穿过海;我们从荆棘中开辟道路,我们携手共攀未来的高峰。

  脆耳的铃声拉回我的思绪,我明白我该离开了。不知身处另一方的你是否听见了那彼岸风铃的响起。它似乎在为我们珍贵的友谊歌唱,又似乎在为我们的下次相遇谱写乐章。

  风儿吹吹,水儿悠悠,彼岸响风铃。有一种友谊叫天长地久,有一种幸福叫你我相伴,未来之路不孤单。

——后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30:5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