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高三心语/心灵家园

我愿回首,望你在那灯火阑珊处

高三理(12)   丁紫桐

 

你属龙,我属蛇。用妈妈的话说,“大龙总压小龙一头”,可我从不信这邪。

  所以我们莫名其妙地开始了攀比的生活。记得上小学时,你拿着双百的卷子得意地晃,我却背出一篇你怎么也不懂的古文来怼你。那时你寄住我家,一开始,我对我俩共睡一床表示强烈抗议,妈妈却觉得小孩子完全可以无视性别。于是,每晚抢床头便成了必修课,你完全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绅士;我蹬着脚,也从不想先被训练成淑女。于是,我们就这么蹬着脚,一觉睡到大天亮。后来的你苦涩地说:“其实那些年一次床头也没睡过,却还被蹬得想哭。”没办法,谁让你是我哥呢!

  再后来,你上初中了,我还在六年级。你学得又多又好,而我渐渐被甩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学习成绩变得那么优秀,以至每次父母都会拿你作为标准来衡量我。然而,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要说初中,我倒也马马虎虎跟上了你的步伐,毕竟我可是正儿八经和你考在一个学校的!可到了高中……我只能说,嫉妒使我丑陋。你的理综成绩高高在上,而我却为我的严重偏科愁眉苦脸。你每次再向我炫耀成绩,我却只能默默地把你不及格的英语试卷拿过来安慰我受伤的心灵。你怼我,总拿我开玩笑,甚至还会骂我,但你还是很耐心地教我。虽然你总是装作一脸不耐烦对我说:“怎么有你这么笨的妹啊……”可我知道,你还是很爱我的。

  记得上高一那会儿运动会,你们高二也参加。当时班里女子项目报不齐,我便硬着头皮报了女子400米。开跑前,你还怼我:“放心,不会给你加油,死都不会!”可我冲刺最后一百米时,你却是整个高二区吼得最厉害的那个……前段日子,也不知这天气怎么了,忽冷忽热的,我这个打娘胎出来就体质不好的人自然就感冒了。你说感冒就感冒吧,还弄个啥胃肠绞痛作并发症,折腾几天没上学。你呢,正在冲刺高考,可听到我进了医院的消息后,连午饭都没吃,直奔医院。当我看到你差点含泪扑来那气喘吁吁的样子,要不是你接下来那句话,我一定感动到哭。然而你说了:“死丫头,害你老哥没饭吃,赔钱!”

  没办法,我不是煽情的人,事实如此,我觉得还是互怼生活更符合常态。不过,在这里我还是得说一句:“哥,你那么优秀,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若定格守候

  若一切不再匆匆

  我也不愿失去你的眼眸

  若时光倒流

  若重新选择一回

  我仍愿喊你一声哥哥

                  ——后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30:0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