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高三心语/心灵家园

光阴,在等谁的相濡以沫

高二文(10)  吴永畅

 

你的生命里,是否曾有过这样一个人?

  背靠着微微泛白的天际末端,交错过七零八落的残花碎屑,带着发甜的风和漫天的粉樱,从四月稀薄的光里走出,路过你铁马冰河的青春,并不如期而至,或许萍水相逢,但当冬去春来,白云苍狗,当你无数次在等不到黎明的黑夜里惊醒,当你焦头烂额地迷失在错杂的时间漩涡时,你还是会感谢他的不期而遇,让那些你我早已记不清的年少时光——灿烂得不像话。

  枝头新梅,残雪坠檐。那年冬天,你乘风来到我面前。你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替我拭去鬓角的残雪,眉眼的寒霜,挟我越过轮回,看一片春江花景,月下思归。你素衣黑发站在江头,只一瞬间便成了永恒。我不曾轻易许下永远,对你,纵然无法知晓你的过去,但我却似那月光对你徘徊,为你难去。

  若虚,别走,等我。 

  鸿雁长飞,桂子陨落。那年暮秋,我思念你。君可曾见过铁马将军哽咽如孩提?我见过啊。前半生事业家庭美满令人艳慕,谱边城一曲,唱湘行一世。文革浩劫,你高傲的尊严被贱踏,你赤诚的心被残害。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八十岁高龄的你,在记者的面前哭得像个孩子。有些伤疤不能碰,也碰不得。

  你曾说,这一生只爱一人,这便是爱情最美的模样。你柔肠百转,澄明的内心,上穷碧落下黄泉,怎能不至思念?

  从文,我在秋天,等风,也等你。

  流金铄石,长夜未央。那年盛夏,你我后会无期。灼灼盛夏,孔明灯燃烧着谁的爱恋?你一袭大红袈裟,持一串佛珠,路过娇艳张烈的格桑花,所至之处悲歌唱绝。世间佛法,非佛不度人,而佛不自度。你是雪域的王,是人间最美的情郎。圣洁的布达拉宫,长跪不起的痴儿,到底挣不脱世俗礼教。日夜长明的酥油灯,磕长头匍匐在山路的你,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惊鸿一瞥的姑娘。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三步两步便是天堂,却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

  仓央嘉措,安得与君长相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梨花馥郁,月小眉弯。那年初春,我爱过你。巧逢何时,遇君,白衫着身,倾我心,恰似春风十里柔情,叶落声声尽。秋风起,与君享千景,等雪临。夏日破碎,眼泪酿成了醉;时光荏苒,遗忘了错对。夜影重重,柳枝起舞,两个人影交叠,一串笑语,纵是一身疲惫,也迷醉。你知道吗?风拂过的,是你额前的碎发,可刹那,却若拂过我的心湖,荡漾起阵阵的涟漪。塘前月色,如轻纱般笼在你我的身上,朦胧中是你模糊的面庞和纯净的目光。柳枝在风中晕开了温柔,如你平日般的话语,在夜色里,依旧如梦般缥缈。

  春天该很好,倘若你在场。若你不在场余生该有多漫长?

  晓风,幸得识卿春风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春天的日光里,桃花面露羞涩,红了面容,身旁是你,便有了诗和远方;夏日的荷香里,荷花含苞初放,才露尖角,耳边是你,便整个天地都如画般美好;秋季的烟雨里,菊花一枝独美,锦绣天堂,伞下有你,便万物都有了芳香;冬日的初雪里,雪花飞扬而下,扬扬洒洒,背后有你,世间都变得五彩斑斓。你就在我的世界里,无论四季如何更迭,你永远都是焕发光芒的暖阳。

  心里有个人放在那里,是件收藏,如此才填充了生命的空白。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

  也许,一生太短,来不及多想,已是物是人非的清凉。或许,一生太长,不知道该如何去遗忘,那些悲喜交加的吟唱。

  多少美若花开的欢喜,早已散落在时光深处的尘埃里;多少怡人心醉的往事,早已隐落在烟雨深处。只有用风雨人生,感怀一个风和日丽的约定。

  你若懂得,将不负你我一场盛大的相遇。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28:2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