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高三心语/心灵家园

藏在时光里的回忆

高二文(6)  杨玉婷

 

有人说:“所有的难以忘怀最终都会输给时光。”可我认为所有的难以忘怀最终都会在某个静谧的时刻被时光送到我们身旁,无声地湿润着我们的眼眶。抬起一抹阳光,看温暖在指间流转再悄然逝去;推开一扇木扉,听年月在耳畔回响再逐渐喑哑。

  儿时的一切都藏在故乡的小院里,院里开满了花,红的,黄的,粉的,紫的往返于春夏秋冬。以前喜欢蹲坐在走廊上感受着花间的纷扬。月光洒落一地的破碎,白天竞艳的花儿也收敛了花苞,空气中只荡漾着淡淡幽香。昏晕的灯光暖暖地笼罩在身上,在地面上拉起忽长忽短的影子。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纯粹。可现在的小院草木凋零,落尽了枝上的繁华。所有的事物都蒙上了一层灰尘,憔悴地让人心疼。

  时光的彼岸是围着白褂,脸上带着微笑,永远在忙碌的外婆。外婆胖胖的,喜欢笑,那种笑穿过时间沧桑。岁月更替来到我的身旁。外婆很忙,但她却是我幼时最温暖的依靠。春至,她总会牵着我小小的手穿过人海茫茫到一片茶园细听生长;夏来,她总会在小院中坐着,静静看庭前花开,然后在余晖前将饭菜备好,三个人趁着落日,就着花香在院间谈笑。

  秋分,白菊开在我上学的小径上。天真的孩子们只听过菊花可以泡茶,谁也没有在意它的味道,我曾偷偷在小径的青墙旁采了一书包的菊花,然后在四周无人的时候飞快跑回家,末了还向旁边的薄荷伸出小手,摘些薄荷胡塞进口袋里。回到家,把一书包的白菊倒尽,拿出薄荷叶,小小的薄荷挤压在一起,早已零乱破碎了,满院的花香与清凉。外婆只是笑着将这些花和叶晾晒,待我快要忘却后端给我一杯花茶。小小的白白的花朵在杯里忽上忽下,泛黄的茶水与其更有一种韵味。我捧起杯子喝了一口,却吐了半口。真苦!外婆看着一脸愁容的我幽幽地撒了一把糖。再尝时,已经甜香甜香的了。

  后来大些再路过小径,白菊依在却不见薄荷,邻里老人拄着杖走向我:“小丫头,现在不会再想着来采我花了吧!可怜我那早落了的薄荷哦,秋天摘什么薄荷!”

  原来秋天并没有薄荷,那么,秋的清香又是什么?如果时光不说话,记忆怎么开出花?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27:4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