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高三动员/高考攻略

高三很贵,请别浪费

高三文(实验翁心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盛夏倏忽已逝,金秋悄然而至。带着一份惊喜,一份期盼,一份紧张,我们步入了高三。听,高三的战鼓已经敲响,高考的号角已经吹起,我们站在一条新的起跑线上,正向2019年的高考殿堂快速奔跑!

  有人说:高三是一座山,压力山大。

  有人说:苦不苦,就看高三剩下的二百六十五。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高三情结、高三定义、高三方案。

  语文老师说:“高三是王国维三境界中的‘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英语老师说:“高三是Practice makes perfect.

  物理老师说:“高三是功能之关系,你做了多少功就能收获多少能。”

  历史老师说:“高三是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艰苦卓绝,但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2018年的高考是属于六安二中的,因为这一年高三学子创造了二中高考新的辉煌、新的传奇;六安二中光辉的历史鞭策着我们,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今天我们有理由、有信心在这里骄傲地宣誓:2019年属于我们,属于我们在坐的敢于拼搏、敢于奋斗的高三学子,我们必将用智慧与汗水创造2019年高考新的荣耀、新的荣光!

   “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前进的路上,自信心是我们成功的法宝,我们不能轻言放弃。可以先给自己定一个小小目标,不是“985”就是“211”;虽然家乡的月亮岛真的很美,但那不是我们的目标,“北上广深”才是我们未来展示才华的舞台。

  有人认为,高考看运气。是的,运气是重要,但我要说,这运气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没有奋斗过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那不过是懒惰者与怯懦者赤裸裸的借口。托马斯�杰弗逊说得好:我很相信运气 ,事实上我发现我越努力,我的运气越好。撒冷之王又说,只要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情,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你。

  面对高三,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父母是我们无微不至的后勤保障,老师是为我们出谋划策的参谋,同学是我们不离不弃的战友!拧成一股绳,狠下一条心,携手前行,共圆一个梦!要知道,不苦不累,高三无味;不拼不搏,高三白活。我们要努力紧跟老师的脚步,发掘自身的不足,将优势的部分继续拔高,遇到困难努力思考,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高考战场就是“狭路相逢勇者胜”!永不畏惧,勇往直前,直至胜利的顶峰!

  我们要努力做德才兼备双一流的学生,更要立志考根深底厚双一流的名校。我们需要有自觉学习、自我激励的意识,更要有万念归一,超越自我的决心。改写一段歌词来激励自己: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每次浪费一分钟,都要说声对不起。考试前夕勤复习,我的成绩在这里。为了月考小进步,天天早起行快步。为了高考上名校,挑灯夜战少睡觉。天生我材必有用,争分夺秒能提效。手机电脑游戏机,拿走拿走别客气。小说杂志电视剧,别再偷看害自己。晨读背书做难题,不达目标不停蹄。

  同学们,学海茫茫潜巨龙,书山处处育青松。春风可助千帆竞,甘露能滋万木荣。欲争金榜扬名日,还赖寒窗磨杵功!请相信:十载寒窗,百日苦练,我们健步登金榜;一腔热血,万丈豪情,二中定能创辉煌!热切希望同学们:十年磨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夺桂冠!祝愿亲爱的同学们高考金榜题名,六安二中2019年高考再创新辉煌!

  谢谢!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2:01:0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