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高三动员/高考攻略

高三,你们准备好了吗?

化学组   王玮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作为2019届高三老师的一份子,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代表站在这里与大家进行一次庄严而诚挚的交流。

  同学们,你还记得两年前的91号,你第一次正式踏入六安二中大门的场景吗?相信在“尊严、幸福、快乐、向上”这8个大字下,每位同学都是心潮澎湃,满怀豪情。过去的两年里你可能一直不忘初心奋勇向前,可能随波逐流无欲无求,也可能历经挫折困惑迷茫。可我想说的是:不管怎样,前面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高三的时间只剩下不到9个月了。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四季有轮回,人生没有轮回。高三,是我们人生一个拼搏的新起点,还有最后的九个月,你可以争取更大的进步,甚至实现逆袭!从今天开始,老师布置的每道题,好好做;每一堂课,好好听;每一节自习,好好上;每场考试,好好考。努力紧跟老师的脚步,发现自身的不足,将薄弱的地方补差补缺,将优势的部分继续拔高,遇到困难,努力思考,实在不懂向老师求助,绝不让疑惑逗留到第二天。合理饮食,劳逸结合,不迟到,不缺课,不和老师闹情绪,不和家长耍脾气。

  同学们,我们人在高三,高三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没有痛过、累过的高三是苍白的,你们的内心要蓄积足够的力量,再多的苦,要用肩膀扛起,高考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担心是有的,压力是有的,烦恼也会有。但是面对你的理想,困难一点点被克服,知识一点点被吸收,思想一天一天变得更加深刻,这何尝不是我们人生又一次的磨砺和升华呢?

  今年夏天,六安最亮丽的风景之一就是每天晚上7点半左右,中央森林公园和皖西学院月亮岛的“暴走”健身大队了,上千人,身着统一的服装,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昂首挺胸,整齐划一健步前行10公里。这真印证了一句话:如果你想走得快,一个人走;如果你想走得远,一群人走!冲刺高考,任务艰巨,但是你并不孤独,家人、老师、同学,每个人都在你身边,给予你最大的支持!记住:面对高三,家人是你无微不至的后勤;老师,是你鞍前马后的参谋;同学,是你不离不弃的战友。

  同学们,2019届的高三老师们备考经验丰富,早就为你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在这里代表高三所有老师向大家承诺,我们一定会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潜心研究考纲,精心备课,及时把握更多有效的高考信息,力求给大家最高效的指导。要知道:你们的进步是我们最大的欣慰,你们的成功是我们最大的荣誉。我们一定会为你们在冲刺的跑道上鼓劲加油!

  同学们,2018年六安二中高考的辉煌还近在眼前。现在,让我们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扬鞭策马,勇往直前,让我们面带微笑,用自信和果敢,创造六安二中2019年高考新的辉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2:00: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