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芳草地/学长回眸

青春不NG

2018届毕业生  刘一帆

醒在陌生的地方,镜头变成了刀枪,我们活在这巨大片场。单纯的孩子爬上了殿堂,所有成果代价都要品尝;幸运的孩子,是否变了样,跟着游戏规则学着成长。

  这场戏不知开始了多久,每个人都在演绎着自己的角色,没有观众没有掌声没有灯光没有剧本,就连排练都只会在错误重蹈覆辙之前。每个人的路是不一样的,每颗心的期待也是不同的,在这个片景到那个片景至另一个片景,在片场里面不停地穿梭着,欢笑着,辛苦着。没有导演那就自导自演,没有片酬就以成长为薪。但终会跑完整个片场,领完薪水,发表完参演的作品,但永远不会NG

  一、华丽的开篇

  故事开始以前

  我们都还是

  懵懂的少女少男

  看着栀子落尽

  眼睛不眨

  街道上的人们

  走得好慢

  时针悠悠慢慢

  钟楼敲响的岁月

  荡漾了无知的年代

  开始总是开始得漫不经心,又或许自己不曾注意,就这样冒冒失失地闯进了青春的片场。那是年少懵懂,那是青涩朦胧,看到镜头都会害羞地躲避。我们就在这无知求的年代开始了我们的旅途,一场属于青春的旅途。不要十字军东征的气势,不要泰坦尼克的悲壮,我们就这样慢慢地走在漫漫长路上。栀子总是开得那么灿烂那么迷人,米白色的花瓣总是那么容易让人陶醉。好像一直醉着醉着,第一乐章已经奏毕。心中有些话,我们先不讲,等待盛装出席的未来。

  二、并肩的时光

  星空下的我们

  跨回了开始

  我们初识的岁月

  喜欢过的不肯说出口

  一张青葱的空白试卷

  还得自己填

  星空下的我们

  似乎到了永远

  四季失去沙漏的世界

  终究回到了岁月

  谁也不会想到有这一幕,却都渴望这一幕。朦胧的眼眸、悸动的心,遥远的她和可怜的自己。当青春萌动的时候,作为一名演员,我们都会隐藏,心里埋得越深表面越是坦然,甚至在某个瞬间才会想起自己的那点小小的心思。雷区谁都不敢踏,却又想寻求越雷区的刺激和穿过雷区后的兴奋与自豪。这也许就是暗恋吧。在脑海中不知度过几生几世,现实中没有一次眼神交流;在脑海中向全人类宣告,现实中却怕一人知道;在脑海中全是她的身影,现实中连写一个名字都要擦去……拥挤人潮茫茫人海,看着她从哪个路口转弯;长大太慢老得太快,那个瞬间我们都在期待;青春故事被风吹散,我们用尽全力留住一丝丝温暖。

  三、倔强的迎击

  我不肯放弃

  不肯哭泣

  不肯看见

  冰冷的表情

  我不要认输

  不要投降

  不要交出了白旗

  直到最后伤痕累累

  不到最后

  不妥协命运

  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眼泪只有最后

  才值得流涕

  那么激烈的战场怎能缺少我们的存在,手中持着劣质的道具在片场中来回穿梭,迎接岁月的冲击。我们哭过,我们会笑着,就算风雨再大我们也只得努力着,就像中世纪的小丑,表面上给别人欢乐,而努力或痛苦只会在面具下品尝。棱角在成长中磨去,凹槽被现实填满,圆圆润润的小沙粒才能在拥挤的沙漏中跑得更快。至于过往,就像胶布贴在错误上,“嘶啦”一声,错误永远除去,但自己也会很痛。泪水和汗水,你们流慢点,成功还远!

  四、结束或不结束

  终于结束的起点

  终于写下句点

  终于我们高飞

  终于我们又回到原点

  流干了眼泪

  日日夜夜

  未来的我们

  是否能说声

  好久不见

  在某个瞬间,时间定格了,那就是青春这一刻。当再按下播放键却发现自己还留在原点,但又离原点很远。没有回头的火车只有向前的轮船,载着我们在人海中荡着。我在这头向彼岸的未来问好,未来向船上的我投来感激的目光。一个旧的结尾,一个新的开端,一个结束的起点。

  现在的我们还有着无限的活力,对未来充满无限的幻想,但当我们都是胡子拉碴的中年大叔,被生活荼毒到麻木了,谁还想管曾经的诺言?是啊,当自己都认为青春已逝,青春又为何要留在自己身边?额头可以被皱纹占据,鬓角可以被白雪覆盖,肚皮可以被脂肪打败,但心仍然是青春的心。

  这场戏既然接下,就不断地演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青春不NG

  PS:

  NG就是no good的意思,就是拍电影时失败的镜头。通常是用在拍戏时导演会说NG,意思是没有通过,要重新拍。就是出了错,或者笑场,或者效果不理想,导演大喊cut!要求重新拍。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21:0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