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成长印象

一株蒲公英

河西校区高三(6)  张晶晶

 

那是一株蒲公英,也不知什么时候就悄悄地从地头里冒出了头,先是嫩绿嫩绿的一团,一不注意就长成了乌绿乌绿的一簇。更让人惊喜的是不知怎的还开出了一朵黄绒绒的小花,尤为喜人。

  就是在那个小山丘上,那个没有什么人来来往往的小山丘上,一切是那样的静谧,静得连空气都是灰色的,吸进肺里就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不过还好,还有一株蒲公英,尽管它很小,颤颤巍巍,似乎会随时被风吹走,但是它并不脆弱。仅凭借着这方小小的、疲瘠的土包就可以疯狂地成长,开出耀 眼的花朵,甚至随着风儿撒种。它的一生,总是延续着死亡,开花,撒种,死亡……,如此年复一年,周而复始,直至有一天,蒲公英的小黄花缀满了整个小山丘。

这天,湛蓝湛蓝的,小山丘的蒲公英们都蓄势待发,等待一场大风,将它们的希望送向更遥远的他乡。

  小蒲公英们随着风越来越远,飘啊飘啊,飘到城里一个精心打理的兰草盆里,当蒲公英又一次开花后,它终于被发现。

   哦,那个小山丘,也不是一个小山丘,只是一座无人打理的坟墓而已。

   那里还埋着一个时光久远的诺言,多少年前,站在墓前的少年和躺在墓里的老人悄悄地有了一个约定。岁月如流水无痕,少年早已忘记了当初的振振有声,只有当时立在旁边的小蒲公英还记得那一滴从少年眼角滑落的眼泪,还有那一年又一年的努力。

             (指导老师:江媛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35:0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