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成长印象

成长中的我

高一国际(1)   汪裕康

 

时间就像白驹过隙一般飞快地流逝,我已经上了高中。我从一个天真无知的儿童变成了渐渐成熟的青年。

  成长中的我就像一颗种子变成一棵大树。我曾经是一个不坚强的人,但是经历过几次刻骨铭心的事,变成了一个坚强的人。那些往事,让我无比地怀念,这些事让我经历一次次挫折,也让我得到一次次历练,变得更加坚强,还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成长中的我分为三个时期:幼年时期,儿童时期,青年时期。

  幼年时期,我才六七岁,爸爸带我去儿童动物园。那里有很多没看到过的动物,让我惊奇万分。我在骆驼上拍了照,给海豹喂食。当时动物园里有很多动物玩具,我非常想要,可是觉得有点贵,就没有和爸爸说。我经过商店几次,想趁商家不注意,偷偷拿一个。我怀着胆怯的心理拿了一个玩具,准备放在口袋。工作人员看到说:“小朋友,这些东西不买是不能带走的。”我吓得手一抖,玩具掉落了。爸爸看到了,他似乎看穿了我,走了过来,对工作人员说道:“小朋友嘛,这些东西他没见过,我买了。”爸爸对我说:“你想要跟我说,可是做人要诚实,不能做不道德的事。”从那以后我懂了诚信。

  儿童时期,我已经十岁了,在上小学。在小学里,我是个内向的人,不敢单独和老师说话。当时成绩还算稳定。可是有一次,我在一次小测验中却只考了六十四分。平时稳定的成绩却一落千丈,我的心突然像被一块大石头砸了一般。回家妈妈看到我悲伤的样子,就安慰我说:“一次考不好不算什么,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从那时起我懂得了自信。

  少年时期,上了初中,有了可怕的体育测试,记得冬日在月亮岛训练时,天气寒冷,一阵寒风吹过让人毛骨悚然。当时,我选了跳远,老师叫我们在30米长的路上练习跳远,来回跳了六次。我全身就像瘫痪一般。我向老师说道:“老师,我接下来不跑行吗?”老师郑重地说:“你要坚强地战胜体育。你想想,如果你体育多挣一分,那你文化课就没太多压力了,所以你要坚强起来,刻苦训练。”从那一刻起,我学会了坚强。

  成长中的我是一步一步得到锻炼的,最后懂得了坚强,学会了做人。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32:2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