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刍荛之论

现在与未来

河西校区高二(8) 赵文艳

 

我们总是沉迷在挥霍的现在而忽略了一筹莫展的未来。

    ——题记

  我们永远也走不出今天与明天的深深轮回,我们永远也决定不了今天与明天的命运如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经历了数个春秋,度过了数个日夜。你是否时常为煎熬的今天和惆怅的明天而迷茫?那是因为你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没有一个合适的方向亦或是缺少了一份坚持的毅力。是的,我们没有能力改变由于曾经迷茫的你铸就的现在,但是你没有资格说你左右不了遥不可及的未来。最可悲的事情是什么?就是当你想要为曾经所犯下的错弥补些什么的时候,你才发现根本无力回天。这句话不是让你放弃现在的努力与执着,而是为了让你把这个悲惨的事情结束在起源的地方,为了让你不再迷茫,也是为了让你不在未来找后悔药。

  我从未相信过命运决定不了,命运是我们自己一手造就的,谈何决定不了?很可笑,那些说着决定不了的人只是为了给自己的懒惰找个借口罢了。我们总羡慕别人的幸运,那是因为他们比我们多了份勤劳与坚持。他们心中有信念,为了这个信念他们一直在探索路途中还未来得及点亮的灯,一直在开辟其他人还未踏出的路。他们是勇敢的代表,总是冲在最前端为我们披荆斩棘。说到了这里,你是否会有骇浪拍打心岸的阵阵抽痛感和自己所作所为带来的罪恶感。有亦或是没有都是自己态度及思想的最好体现,我们谁也猜不透、摸不着。

  如果你坚持沿着自己目不堪视的路走下去,那你的未来肯定是个定值。但只要你换个方式去前进,未来的日子无疑是截然不同的,也许不一定会有多么辉煌,多么耀眼,但我相信一定是值得品味,别有一番乐趣的。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把自己打造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愿意用自己的双手慢慢拼凑,拾起带有点点滴滴色彩的机会,伴着时间的磨合,消去锋芒,发出光泽……至少这是我喜欢的自己,我对未来这样的自己会很满足……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38:2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