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一期>刍荛之论

恪尽职守,方可成功

河西校区高二(17) 桂成豪

 

鱼终究是鱼,它不可能像鸟儿一样飞翔于苍穹;鸟终究是鸟,它不可能像鱼儿一样遨游于海洋。大自然给每个生物都安排了一份量身定做的工作,只有这份职能,才可以让生活更完美,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因此,它需要我们每个人都恪尽职守。

  要想做到恪尽职守,首先你要对自己有一个定位,一个准确的定位。梁某虽然是清华大学生,但却不知该如何就业,有了三项清华学历却面临就业难题,究其根本是他对自己没有定位,他不了解自己的优点和能力,还没有确定自己的目标,才会迷茫,不知所措。

  钱伟长是世界上知名的物理学家,在科学领域有显著的成就,令人惊讶的是这个理工天才当年文史满分,物理只有几分,他学了最不擅长的科目,因为他置身在日本人的飞机大炮侵入中华的时刻,他不甘心,他也要造飞机大炮。为了祖国的尊严,强烈的爱国之心让他选择了物理,他知道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但他却一往无前,不曾畏缩,并且取得了成功。钱伟长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或许当时它是一个荒谬的定位,但努力与汗水证明了一切。由此可见,准确的定位是成功的开端。

   “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们要对工作认真负责,这是一种最基本的道德素质,也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司马迁一生只写一本书,他即使受到腐刑屈辱,受汉武帝的威逼利诱也未放弃编写《史记》,他明白自己的使命,才会如此专心致志,将毕生心血倾注于此,终成“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我在故宫修文物》中的那群文物修复者们,十几年如一日地在故宫修复文物,他们对待自己的工作如此认真,才会有如此精湛的技艺,受到国人的点赞。其实这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是“工匠精神“的一部分。之所以成为大国工匠,是因为有认真负责的态度,有对使命的坚守与感动。态度决定高度,越认真端正的态度,就会有越高的成就与高度。

  恪尽职守,要求我们了解自己,定位自己,更要求我们锲而不舍,矢志不渝地对待工作。无论职能大小,地位高低,无论你是清洁工人还是企业高管,是学生还是老师,是病人还是医生,只要恪尽职守,终会使工作和事业到达一个新的高度,收获累累硕果,成就一个完美的人生!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11:36: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