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七期>同心抗疫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河西校区高二(1) 马楠

  独特的年味中夹杂着一丝丝冷清和恐慌。疫情发生后,每一天过得都很慢,眼睁睁地看着中国版图被“红色的疫情”一点点侵蚀着,数字跳升,而武汉作为这场战疫的“风暴之眼”,此刻有多艰难,恐惧,悲伤……但温暖一直都在!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武汉疫情,热血出征,卫我同胞! 本可以享受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生活的八旬老人钟南山,17年前一别小汤山,今又挂帅出征,携雷火二神,奔赴前线。古稀院士李兰娟,每天只睡三个小时,夜以继日。别人劝她多睡会儿,她只是回答“没关系,睡得好”。张文宏主任一句“党员必须上去!没有讨价还价”,言辞犀利又直视问题,用硬核打消疑虑,用专业托起生命。他们有着“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的信念;有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有着“千难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毅力。

  岂曰无衣?与子同泽!武汉疫情,青山一道,共担风雨!迄今为止,全国34个省市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已达3.2万余人,而其中90后占大多数。不知不觉,90后已从多年前懵懂无知的孩子,变成撑起中国半边天的“天使”。90后护士肖思孟剃发明志,成为这个春天最美的发型。西安90后小夫妻抗疫一线的偶遇,没有拥抱只有握手,既心酸又甜蜜……17年前,那些被守护的90后们,此刻正守护着我们!其实所谓的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武汉疫情,攥指成拳,合力致远!建一座医院,需要多长时间?十日十夜!上千人的建设团队,24小时轮班作业,两座医院拔地而起。相比之下,某国外节目甚至感叹道:“在美国,想装个有线电视都不止十天。”哪有什么基建狂魔?所谓奇迹,是中国工匠们的夙兴夜寐,辛苦劳作,只因为他们承载着数亿人的殷切期盼,厚重的衣物下是滚烫的热血和无愧华夏的赤子之心。成千上万的外卖小哥开始奔波在武汉街头巷尾,只为一线医护人员可以吃上一口热饭。无数的人民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个世界——有人从土耳其人肉背回口罩,只留名曰“中国人”;有人在济南车站放下五百公斤消毒液悄悄离去;也有孩子送出自己的“小黄鸭”跳着“萨日朗”自豪离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有了像他们这样的人,我们感动而心生力量!爱和希望的传播,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武汉的心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到。于伤口处生出了花朵的国家,擦着眼泪迈向远方的民族,不论天灾,抑或人祸,那始终不变的爱与温暖,像斑驳的光辉,点亮了因病毒弥散而暂时灰暗的土地。眼前的黯淡不过一时,因为中国总被他们中最勇敢的人守护得很好!静待春来疫去,繁花美景与共,等疫情结束,我们再看樱花,可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6:49:3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