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七期>同心抗疫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

高一文(5) 周祥静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全中国人性命攸关的战争。这是一群最勇敢的人,一群身着白衣、心有锦缎的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无数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他,刘智明,一位院长,勇于担当,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她,郭小雪,一名护士,被感染后仍时时刻刻想着疫情。出院时,她对着镜头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还要继续和同事们一起战斗。”他们,像萤火虫一样在黑暗中为我们发光发热,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从未害怕,从未退缩。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弃小我,全大我。84岁的钟南山教授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地赶往疫情前线。他本可以安享荣华,却哀民生之多艰,不惜深入险境。“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来”这句话当初是怎么感动国人,今天就是怎么给人动力和希望。千千万万的白衣卫士舍小我全大我,托起了国家的希望和未来。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毅然逆行。“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都是身着白衣的人,白衣不仅仅是医生,还有很多很多人,警察、清洁工、志愿者……他们的服色不同,却同样有着为人民服务的心,有着为人民安全而逆行的志。 她,张春香,一位普通的清洁阿姨,却有着逆行的决心。她说在害怕的时候,会想想来自各地的援汉医疗队员,他们不顾危险来武汉,给病人治病,外地人都来帮我们,我是武汉人怕什么呢?谈到打扫酒店,她说:“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们就是不给别人添麻烦。只要每个人多做一点,多坚持一下,我们的城市就会变得更好一点。”行胜于言,这难道不是最美的逆行者吗?这正应了一句话:“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

  身着白衣的人,很多很多,以前,现在,未来……有人说,2003年非典爆发,全世界守护90后;17年后,新冠来袭,90后守护世界。他们从被保护的一代成长为保护别人的一代,这不正是一代代的薪火相传吗?疫情来袭,为了保护大家,她义无反顾,他坚守后方,这不正是代代相传的中国力量吗?身着白衣,我们一起努力!相信黑暗总会过去,太阳总会升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6:48:5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