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七期>刍荛之论

从网络流行词“社会主义兄弟情”说开去

高二文(7)  潘正苗


  “兄弟情”这个词我相信大家肯定不陌生,但是“社会主义兄弟情”这个词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这是一个衍生于IP热潮“双男主”耽改剧中的词,一般是指影视剧为了过审而将原IP中的双男主感情线弱化,突出表现男主之间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兄弟情。这样的影视剧其实不少,只是受众太小。

  虽然如此,但随着时代的进步、思想的开放,近两年也有许多优秀的影片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了。例如2018年的《镇魂》、2019年的《陈情令》,这两部剧都非常优秀,值得一看。

  《镇魂》作为priest的一部佳作,IP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自它传出影视化的消息,就有很多原著书迷翘首以待。值得高兴的是,剧组虽然为了过审,对原著设定进行了许多改动,但到底还是保留了其中的部分特色。朱一龙和白宇的演绎十分传神动人,被书粉喻为是“沈巍本巍”和“赵云澜本澜”。剧中的沈巍和赵云澜二人为了天下苍生共同努力、为了彼此不顾生死的兄弟情更是令人感动不已。而另一部《陈情令》则是改自墨香铜臭的作品。这部影视剧同样十分优秀。它主要讲述了姑苏蓝氏蓝忘机和云梦江氏魏无羡的兄弟情故事。这部剧自开播以来就一直很火爆,主演肖战和王一博的热度也随之水涨船高,引发了一波热潮。

  两部优秀的双男主影视剧的火热仿佛是给耽改剧吃了一颗定心丸。据传截至八月底,已经卖出版权、正在筹备、正在拍摄、正在过审的耽改剧共有59部之多。这一类型的影视剧盛行,也让人不得不感叹:时代变迁之快!随着时代的变化、社会的进步、思想的解放,人们的观念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开始接受更多小众的事物。更多的小众圈子进入人们的视野,被人们熟知、接受、容纳。

  时代的车轮总在滚动,我们的思想也在不断更新变化,越来越多的事物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让我们感慨万千。但无论如何“存在即合理”,我们应当更加积极地去了解、理解这些东西,紧跟时代的潮流。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5:18:2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