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七期>刍荛之论

国难之下,英雄逆行

高二文(实验) 李耀

  庚子鼠年,新春前夕,寒风裹挟着细雨,西伯利亚南下的寒流阻挡不了人们回家过年的渴望,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

  新春佳节,本是热闹时分,疫情突然,形势严峻,十里长街,却是空无一人,国难之下,有英雄逆行,迎难而上,向死而生。

  “医者天道,首在仁心。”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迅猛发展的同时,医生冲锋在前,与病毒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十七年前奋斗在抗非前线的钟南山院士以84岁高龄再次出征,前往抗击疫情的前线;86岁的董宗祁老教授坐在轮椅上,一上午看了30多个病人;73岁的李兰娟教授,毫不犹豫前往武汉,她说要“与那边的医护人员一起奋斗”;还有千千万万的医生,一批又一批从全国各地赶来,一个又一个逆行的白衣天使奋不顾身前往武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曾是父母宠爱的儿女,也是孩子的爸妈,但现在他们是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和病毒斗争,和死神抢人。

  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离开了父母的怀抱,换上了白色的“戎装”。曾经“对镜贴花黄”的姑娘们剪去了长发,当摘下口罩,脸上全是勒痕。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阵地,困了就睡地板,为了不脱防护服,只能忍着不上厕所,渴了也忍着不喝水。看到这一幕幕,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他们是生命的守护神,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逆行而上,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他们是最伟大的人。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一危难时刻,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主动请缨,为国家,为人民奋不顾身,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灾难面前,践行着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誓言,他们是最忠于人民的逆行者!

  九百六十万神州大地,上下五千年华夏传承。每当民族有难,总有人挺身而出,这是华夏儿女的担当,使中华文明得以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我看到医护人员因不幸感染病毒而去世,便觉得心情无比沉重。他们中有些本该含饴弄孙,颐养天年,有些正值壮年,还有一些是年轻的生命,辛苦求学十几年,一身本领未曾尽数施展便先失去了生命。我相信,他们不会后悔当初的挺身而出!为了国家和人民,个人的生命是微不足道的,如果可以,我愿做那投身火堆的一根小木柴,燃烧自己,旺盛民族的火堆,使华夏文明薪火长燃。

  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愿病毒消散,疫情解除,愿逆行者凯旋!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5:17:3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