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期>心灵家园

你想要的是你曾经不珍惜的

高三理(8) 赵启金

 

  听说,陪伴是最真情的告白,无论亲情、爱情、友情皆是如此,再多的言语承诺,也没有那一刻陪伴实在,随着我们不断长大,我们对远方的另一片天地充满了向往与期望,想挣脱父母的怀抱,去追寻自己想要的星空。

  你不妨问问自己,就像是另一个人在采访你那样:你有多久没有与你最亲密的人进行一次真诚的交流了?距离你们上一次的情感交流过去了多久?

  年龄在一年又一年不断增长,我们与亲人们的距离也渐行渐远,人大概就是这样吧,有些情意,你拥有的时候从未想过珍惜,但当你想到要珍惜的时候,才发现,你已将要失去,那时的你,后悔,难过,伤心,自责,但都于事无补。

  我们总是抱怨那些亲人为什么总是不了解自己,为什么要限制自己,为什么不能给我们想要的自由。

  是啊,为什么呢?

  难道因为他们无聊?抑或是,他们有极强的控制欲,就是想束缚住我们?我想,都不是吧,人之所以会对某些东西表现出极强的占有欲,原因大概只有一个,他对这样东西极为重视,甚至将他视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生怕他受到一丁点伤害,这样的话,就能解释得通了,因为太过于珍惜,所以从不敢轻易放手。

  人生中,总有那么几个人,会永远陪伴着你,不离不弃,陪你哭,陪你笑,却从不求回报,也同样是这些人,你容易忽视,容易发恼,拥有不珍惜,失去又想要。

 

后记:

  下雨天行走在放学的路上,看见一对父女,一人一把伞,将二人隔开,但他们的手,一直牵着,一直到家,雨打湿的是伞,打动的是情,回想自己,好像在记事以后,便再也没牵过那双有力的记忆中的宽厚的手掌了,不免感伤和愧疚。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19 10:29:0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