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期>心灵家园

致同桌

高一文(11) 潘正敏

 

  同桌,你走了,却只给我留下了一封信……

  你还好吗?你现在在哪儿? 同学们对你好吗?……

  心中明明有千万个问题,但却问不出口,看着你的脸,我却觉得你好像离我很远。同桌,你能告诉我原因吗?

  那封信我至今还收着呢。那天填完志愿,我俩坐在座位上。冷冷地看着其他同学从我们身边经过。直到最后一个同学离开,我俩才回过神来。看着空荡荡的教室,心里突然就觉得缺了一块:那些美好的时光终是逝去,但我们却无法挽留。

  泪,终是忍不住地下坠。我们抱在一起嚎啕大哭。过了一会儿,你站起身央我去帮你买一包纸巾,你说你就在这儿等我,但是你食言了。当我买完纸巾进班时,你走了,只留下了一封信。

  同桌啊!你知道吗,你真的不擅长撒谎,如果你真的含笑写下这封信,那为何信上会有泪迹?你分明是不想让我难过才这样说的……

  就这样,我与你失去了联系。你知道吗?那个暑假于我而言并不好过。每当听到别人的欢笑声时,我总会想起你,想起那年在操场上的初遇,那年你唱给我的歌,那些曾经美好的回忆……

  欢乐的日子一去不返,我与你像是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终是不会再相遇。

  可突然有一天,我在校外的一棵树下又看见了你。你瘦了好多,皮肤也晒黑了。同桌,你看,我们兜兜转转了这么久,还是见面了。我看着你,明明有很多问题想问,却又问不出。唯有两行清泪,挂在你我的腮边……

  同桌,还记得我们曾一起看过的《世爱》吗?其实每个人都像是书里写的:人的一生不断地相遇与离别,每一天与你擦肩而过的路人都是第一次相逢,也是相别。也许有一天会再次重逢,但有些人已被岁月更改了模样。

  幸好,再重逢时的你我,还是如原先一样地深信、依恋着彼此……同桌,如果来生有缘再见的话,你,还会跟我走吗?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19 10:27:2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