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期>课题之窗/园圃拾粹

上下同欲者胜

——写在文(8)夺冠后的话

河西校区高一文(8)班主任 王亚平

 

阳春三月,天朗气清;河西师生,共聚赛场。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如期而至,经过初赛、决赛较量,我班五战五捷一举荣获总冠军,可喜可贺。欣喜之余我觉得应该写点东西来纪念这光辉时刻!

  在人们印象中,理强文弱似乎是一定的,可能我们自己也会有这样的想法。但这次比赛打破了人们的思维定式,我想获胜的背后是有原因的。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有这么几个场景,在高一(1)对战高一(6)的比赛中,很明显6班体格稍逊1班,可6班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反败为胜。在决赛我班对决理16班时,双方势均力敌不相上下,来自同学们的呐喊和助威给了队员们无穷的动力,那一刻我感受到什么是班级荣誉感,什么是团队精神。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将无往而不胜!

  赛场上的拼搏奋斗为每一位8班人赢得了荣誉,赛后接到兄弟班级和领导们的祝贺,部分兄弟班级同学自发地为我班加油打气,可以说是8班的顽强奋斗精神感染了所有人,同学们,你们实至名归,对得起这份荣誉!

  学校作为教育教学场所,任何的活动背后都蕴含着教育行为。高中学习是场马拉松,可能前43公里都是在默默付出和流汗,最后那1公里才是你冲刺登顶的辉煌。人们都只会记住第一,可谁又知道第一背后的艰辛。本学期我强调较多的是吃苦意识和时间意识,这两点是高中学习的关键,同学们有怨言有意见是正常的,可以理解,但我们不能等到高三才想到吃苦,才想到节约时间,届时为时晚矣。所以说,习惯需要养成,优秀需要培养!

  本学期班风班貌出现了极大的改变,同学们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各项评比中屡获佳绩,可以说我们开了一个好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日常学习中,我们不仅要奋斗拼搏,还要从点滴积累做起,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我们作为最后一届文理分科生,可以说压力和挑战是空前的。我们没有退路,惟有奋力一搏,我希望同学们用三年的汗水换来收获的喜悦,用奋斗的青春铺就成功的大道,用点滴的笔墨书写灿烂的人生!

  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蕴藏着无穷的潜力,我们需要的不是尽力就好,而是拼命争取;我们需要的不是佛系青年,而是激扬澎湃;我们需要的不是好高骛远,而是脚踏实地。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不能身处其中而袖手旁观,要用我们的知识和力量为新时代添砖加瓦,要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功的路上我们要披荆斩棘,宠辱不惊。我坚信,优秀的8班人都可以“遇见最好的你”!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9 09:58:4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