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期>成长印象

清明小记

高二理(7) 王磊

 

  说起清明,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会是回家祭祖,实际上,在清明时节,我们还可以做许多事情。今年清明,我就回了一趟家,与家人一起郊游踏青,与家人一起享受美食。

  坐上了回家的汽车,尽管外面下着绵绵的春雨,但心中依然激动万分。很快,车停在了那个熟悉的地方。一下车,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走在回家的小路上,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似真似幻。家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我不由地加快了脚步,走进家门,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尽管家是曾经的家,但是人都是现在的人。走到小花园,各种各样的花竞相开放,仿佛一幅美丽的画,走在其中,感觉自己与画融为了一体,紧邻小花园的是一片菜地,菜地中的菜花也逐渐凋零,尽管花将凋零,但它却在为下一次的盛开做准备。

  身在六安,蒿子粑粑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作为清明时节的一种独特的美食,它不仅美味而且其中的蒿类植物对身体也非常有帮助,我和姐姐都非常爱吃妈妈做的蒿子粑粑。将事先磨好的米面加水,并且加入各种各样的蒿类蔬菜以及腊肉丁,用手将其搋制成形,随后将其做成饼状,依次贴入锅内,片刻过后,香喷喷的蒿子粑粑便出锅了,妈妈做的蒿子粑粑一面带着金黄的壳,另一面松软可口,既有各种蔬菜的交织,又有肉丁镶嵌其中。看到我和姐姐津津有味地吃着,妈妈高兴地笑了。

  同学们,课余生活,不要沉溺在虚拟的游戏中,多回老家看看,多与父母沟通交流,这样一来,假期生活就会变得丰富多彩。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3 10:43:1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