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期>成长印象

我喜欢这个世界,我更喜欢你

高三理(4)   陈胜男

 

    世界于我而言实在是太美好,有美景可赏,有美食可品,有美女可聊,有美男可观,所以我喜欢这个世界,但比起这个世界,我更喜欢你。

  亲爱的,初次相见我就被你的气场所吸引,讲的肉麻点就是一见钟情。你是那种自带光芒的人,主要体现在你有着刚见面就能让人和你聊聊的魅力。暗地里说一句,就在你走向我的那一刻,我有被你的花容月貌给惊倒。当时的心理是这样的:哇,这妹妹怎么这么可爱!咳咳!那个谁,你可千万别骄傲啊,你要知道人家辛弃疾说了:“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佛说:前世一千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在想,我的前世莫不是一只又老又丑的万年老妖,要不然这一世我怎得遇见你呢?换句话说,如果我是只老妖,你绝对是那乱世泼猴,耍得了玉帝,镇得了阎王,挑得了如来,降得了妖精。只听你道一声:“妖精,我叫你一声你敢应吗?”然后我这个EQ和IQ均为负值的老妖就跑你面前了,从此“阿郎好比湖亭子,朝朝暮暮在侬心”。

  同是2000年生的我们都过着累成狗的高三生活,为了六月的高考奋笔疾书,坚信着曾经不屑一提的“知识就是力量”,幻想着能同卢仝般一茶下肚,“搜枯肠,唯有文字五千卷”。你的成绩不错,而我终是差了你那么一大截,如果说你是追日的夸父,那么我就是那个追夸父的人,追不追得上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夸父的到来终是给了我这个碌碌无为的人一个前进的方向。

  同是双鱼座的我们,都怀揣着一颗高甜少女心,时不时还会戏精上身,自导自演。不过相比于你这位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影后级人物,我可能只算个路人甲,毕竟自诩演技高超的我经常会臣服于你的演技之下,说的直白点就是受骗上当无数次依然没脑子。记得最忧伤的就是那次在自习室你明知道我要找的人没来,还自导自演骗我说来了,关键在于面对你当时那绝对浮夸的表演,我竟然上当了,看来我这个路人甲需要多跑几次龙套,锤炼一下演技。

  我们是“三观”相符的天涯沦落人,我们是音频相同的知音,我们是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就像张惠妹在《灵魂尽头》中所唱:“很开心你终于来了,在我差一点放弃的时刻。”而我很高兴你来了,在高中最后的岁月中,前来我的人生,共弹一曲高山流水。

  有话说这世间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之间如烟火,短暂的绚烂后又归于平静。柳永说:“多情自古伤离别。”但是,我知道你是个专情的人,所以伤离别的人设不适合你,更适合我。其实宴会散场,烟花逝去又能如何,在这有限的时光里我们看过蓝天白云,我们听过清泉流水,我们珍惜过彼此的珍贵。我们前来过,我们在对方的生命中存在过,这就已是足够。人家王勃不是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的心中有你的位置,往后就算天各一方,你依然是我生命中的四月天。

  在未来的漫漫长路中,我们身处各自的江湖,愿再见时你已练得盖世神功,而我也已屠龙宝刀在手。只是毛爷爷说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所以趁着当下时光正好,拿出那些虐我们千百遍、我们依然待它如初恋的作业,激扬一下文字,继续向着前方美丽的象牙塔奋进吧!

  愿你苦心不负,前程似锦;愿你良辰美景,才子佳人;愿你走过半生,归来少年!

  这个世界真的很美,但住在我灵魂尽头的人只是你,我很喜欢这个世界,我更喜欢你。嘿,我喜欢你哦,我的零零壹。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3 10:42:4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