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期>成长印象

我和你的倾城时光

高三文(6)  薛瑾

 

    陪你走了一程的朋友,谢谢他们。

  愿陪你走一生的朋友,谢谢老天。

——刘同

  2012年,记住你的名字。

  2013年,成为你的同桌。

  2014年,成为你的闺蜜。

  2015年,毕业。

  有些事说着说着就算了,有些人想着想着就忘了。除了你。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我是浪花的一朵,那末某一刻就是你的光照亮了我。初中的我过于任性,所谓“无知者无畏”,率性而为,不背书,不做题,考着中下游的成绩。而你却是一个学霸,位居班级前几。初二那年,我玩得很开心,你学得很疯狂。

  初三那年,我逐渐有了“中考”的概念。数着为数不多的日子,看着不合格的分数,我感到焦虑和不安。每天听着物理老头的口音,我努力去看懂他的字迹。每周都有数学测验,因而每周都会被小邵揪耳朵。你说:“没关系,我帮你。”我开启了“认真”模式,开始做题,开始熬夜。我不再逃避理化生,开始鼓起勇气去找物理老头。因为有你在身边,我终于数学过百,物理及格。

  “体育”是一道永远过不去的坎。跳绳很差,跳远更差,跑步超差。面对中考的“体育加试”,我“视死如归”。初三一年,每天被小邵逼到操场跑十几圈,当然,我从第二圈就开始走。你跑到我身旁,拉着我慢跑。那段时间很累,但很美好。我们每天迎着太阳,听着校园广播里exo的《咆哮》,内心还是快乐的。可惜我们如今相距甚远,大概很难再一起跑步了。记得体育测试那天早晨,小邵给全班发了巧克力,说是可以补充能量,你却特意将你的Dove也给了我。跑步的时候所有人都用尽了全力,我也尽量跟上她们的步伐。到终点时我已倒下,尽管你也很累可还是走过来扶我。虽然最后的体育成绩并不理想,但还是很感谢你的付出。

  第一场雪下起的午后,想和你分享感动。初三那年的初雪,全班都很珍惜。九十多人在操场打雪仗,场面也是蛮热闹的。我们笑着,闹着,忘记了成绩的打击,忘记了升学的压力。年少的我们在一起迸发出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保持棱角,所向披靡。却不知,所谓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

  中考结束了。你考了前十,我考了二十多名。填志愿的那天,我遇见你。我问:“去哪儿?”“合肥。”你说。“哦。”长时间的沉默。大脑重启,一秒,两秒。“那挺好的。”我没有说出那句“我不想你走” 。想着未来的日子里,我再也无法依赖你,仿佛失去了全世界。

  上了高中,大家都很忙,偶尔在网上聊聊。你说在合肥“168”举步维艰,我说自己理化生仍然很差。我们在不同的空间里努力感受着对方的感受。记得在高二,某天我去合肥参加姐姐的婚礼。因为时间匆忙到了后就给你发信息,想去找你。数小时后,坐在回六安的车上,你回复了“刚在上课,你在哪?”就这样,错过了。高中三年,你回来过两次,我们见了两次。看着彼此的改变,却仍然不忘初心。吃东西时,你说手机上的“特别关心”只设置了我一人,我真的很开心。

  关于皋城的记忆,一段青春,两个人,三场运动会,如此而已。数不清哭过多少次,数不清笑过多少次,但那些,我们曾一起度过。你曾说,你想去上海外国语大学,而我的梦想,是上海交通大学。我愿今年九月,你我可在上海重逢,我愿下个六年,你我仍然在一起。

  亲爱的女孩,愿你前途似锦,愿你名满天下。莫相忘。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3 10:42:2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