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期>成长印象

贩卖时光

——谨以此文献给曾经的岁月

高一文(珍珠实验) 程常见

 

  入夜时分,初春的晚风早已消蚀了冬夜里的刺骨,却也仍有阵阵寒意。风时不时地掀起他额前的碎发,那流海却也丝毫遮掩不了眉头紧锁的失落。一条街,一个人,于他而言,便是整个世界。

  狭窄的街道,时不时地听到公路上摩托车排气管的轰鸣声,依稀看到那躺在街道尽头的月亮。街上只有他和他的影子,这偏僻的小道太过安静,压抑得让人窒息。他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失落,眼角边有风干的泪滴,他回忆起过往……

  他看到了,一个班94人,一个也不少,黑板上是大写的数字二和三。时间定格那一刻,勾起了初中的回忆。让他最难忘的是他的班主任,也是他的数学老师。他曾经多次告诉自己,可以不是老师眼中最优秀的学生,但一定要做老师印象最深的学生。三年里,他们逐渐脱去稚气,三年里,他们逐渐成长,唯一留下的只是中考结束后,老师生出的白发。他喜欢自由,不受约束,但内心孤傲,老师说过一句话,相信至今分散在各地的同学也都还记得:“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段热泪盈眶的日子,不然这一生就算白活了。”当时光匆匆流走,冲淡了记忆,却也仍能再次想起。已许久没有见到老师,却也不知何日才能共叙佳话。

  青春是美好的,因为它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收获与感动。那些平日里暗生的情愫,那些少男少女羞于表达的衷肠,亦是青春的美好芳华。佛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珍惜眼前彼此在一起的时光,珍惜这眼前的感动。

  “厚积薄发,勇往直前”是他给自己的两句话,因为他是一个从不认输的孩子。他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认为看清了眼前的一切,却不知其内心是一次又一次地迷惘。他喜爱的那本小说《宛如昨日》第一页的一句话便是:“在这个国度,你必须学会奔跑,若是你想超越别人,你应该更加努力奔跑。”世界崇拜强者,没什么好不服气的,不要为失败找理由。他不知道怎样的人算得上优秀,但他坚信不肯坚持的人算不上优秀的人。没有谁本该如此,比起一帆风顺,他更喜欢体验大风大浪。

  往事繁密,皆为过往。时间从笔尖流逝,此刻,窗外传来子夜的钟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3 10:41:5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