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期>成长印象

哥 哥

高二文(6) 江杏

 

    在我所活过的16年里,有三个天敌:数学,恐怖电影,还有一个名叫哥哥的生物,三个天敌,有两个与我哥有关。

  数学的阴影是他给的,虽然小学数学内容简单,任课女老师也年轻漂亮,但,我永远被我哥压一头,到了初、高中就更不要提了,基本被碾压。

  委屈死了,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每次我爸去开家长会的时候,他是正面教材,我是反面教材。他还总喜欢拿他是我哥来压我,剖宫产的时候,只不过比我先拿出来一分钟,要是我知道前面有个混世大魔王在等我,我就先出去了。对此,我妈给了我一个解释:“哎呀,当时生你们的时候啊,就听到医生对我说先拿男孩吧,以后可以保护妹妹,我一想是哦,就同意了。”同意你个大头鬼,这种理由,只有我老妈想得出来,然而,我信了。

  信吧信吧,生出来都长那么大了,也不可能回去的对不对,好歹他偶尔还是靠得住的,虽然他大多数时候都喜欢掉链子。比如,初中和他分到一个考场,他坐在我前面,我让他传答案来给我,他毅然决然地拒绝了,不干就不干,干嘛还要回家和爸说,这就是你不仗义了,对不对?

  好吧好吧,至少我哥还是爱我的,虽然他每次和我出去吃饭的时候都躲着他的同学,虽然他每次和我去看电影的时候总是让我掏钱买零食,虽然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骂我和踹我,但是,他爱我这一点我还是知道的。

  那你比如说,小时候调皮捣蛋挨我爸打的时候,他都会护着我,那你再比如说,小时候闯了祸,他都替我担着,是名副其实的背锅侠。

  去掉他和我抢电视、抢电脑、抢手机、抢零食,偶尔有一点施暴倾向外,他还是很可爱的嘛。嗯,笑起来有点猥琐。至于长相,我只能说,在没长痘之前他还算清秀的。

  以前听他和我说,他后座的女生老喜欢欺负他。妹子,胆够大啊,我哥是你可以欺负的,连我都打不过他,何况是你,这点眼力见儿都没有,还敢随便欺负人,万一把你打坏了怎么办?

  我和我哥对人生有一个终极追求:吃!我们求的不是质,而是量,吃着吃着,他终于从一个小瘦变成了一个小胖。每次我嘲笑他的时候,他都会很认真很严肃以理科生的方式对我说:“我这不是脂肪,是肌肉。”生物从来没有及过格的我每次都反驳不了他。

  我和我哥的日常是这样的:“杏杏,杏杏,今天……吧啦吧啦”“滚!”“杏杏,这个……吧啦吧啦”“滚!”“江杰,你个混蛋,快给我从厕所滚出来!”“马上就好!”每天爆发的世界大战都是以抢夺厕所为导火索的。

  虽然吧,有时候很讨厌他,但,谁叫他是我哥呢!毕竟有个一起长大的人是很珍贵的,我知道,他比谁都希望我好。

  某一天,我心血来潮,想给我的江同学写一首诗,写好了不敢给他看,他的那张嘴不是我可以怼回去的。

  那首诗是这样写的:

  “我想了很久

  决定让你做我诗的第三行

  哥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3 10:41:0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