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期>成长印象

有你相伴,便是青春

高一文(10) 赵春晓

 

良辰美景奈何天,

为谁辛苦为谁甜。

这年华青涩逝去,

明白了时间。

——《致青春》

  从何时开始,已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你来到了我的身边。不是一生的惊鸿,也不是一世的红尘相守,只像一微米阳光,只如一封从远方寄来的信,伴着你的温度,着沉甸甸的幸福。

  你就如此这般,闯入了我的世界。

  你会有耐心地陪我玩洋娃娃,陪我过家家,在男生都在田埂上撒野的时候,你却陪在我的身边,就这么安静地望着我,陪我笑。长大之后,我笑你太安静,笑你太乖,笑你没有男生的不羁。穿着白衬衫的你一脸英气,只是绽开笑容,半开玩笑地与我争辩,但我却不知道,那是对我的迁就。

  你会无条件地原谅我的错误,也会让我任着性子。我说我想看电影,无论你喜不喜欢,你总一口答应下来;我说我想吹泡泡,你会毫不犹豫地从路边买下泡泡水;我说我想远足,无论你当天累不累,你都会一路陪着我。除去亲人,你似乎始终对我最宽容的。

  就这样,携手度过了无数个春秋。

  待到栀子花开的夏季,我留在了这里,而你,去了远方求学。

  当你回来时,每次都很匆忙,每次都彼此错过。

  是无意的呢,还是有意躲开对方呢?是真的没有时间,还是碍于见面时的尴尬气氛呢?

  我们终究是要长大的,沧海桑田,四季更迭,人生中更是有一批一批的过客与我们相遇、分别。成长,也终归要改变的,有获得的,也有要舍弃的。我们得到了新的朋友,却在相遇时,与老友低头不语。仿佛大半年不见,心中有无限思绪,却不知从何说起。所聊之事,也无非是新的学习生活与八卦轶事,总觉得,少了儿时的欢笑与年少那抹青橘的颜色。

  人生苦短,譬如朝露。我庆幸,能在有限的生命里遇见你,尽管如今你我相遇,或许只是擦肩而过。可那份有你的时光,被心收藏,泛黄的胶片,也充满了甜蜜。所以——

  谢谢你。

  再见。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3 10:39:4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