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期>成长印象

心若花开,清风自来

高一文(珍珠实验) 张睿琪

 

  凛冽的寒风在深秋叫嚣着,萧瑟了秋日的风景。某个瞬间,我竟会以为是它冰冷了我的身体,冻结了你与我的距离。我的思绪随秋风翩然翻飞。曾经,有无数个瞬间存在你我之间。

  曾记否?那年早春三月,冰河初开,轻风拂面,桃树初绽。我和雨子徜徉在公园和煦的春光里。一路追逐打闹,累了,随意找个地儿躺下。伸出手指,望着天空出神,也会赞叹:天真的蓝!转眸瞧见不远处一株小桃树缀满了花骨朵,嫩绿的芽儿小心呵护着待绽的花苞。“毕业,美丽而敏感的词汇。”沉默许久,雨子轻抿嘴唇悠悠飘出这句话。她原本充满灵气的眸子也黯淡下来。

  一阵春风拂过,夹杂着含苞桃花的幽香。“那我们就以桃花为誓,三年后在理想的高中相会!”她笑了笑,默许了我的提议。而此时的我们,又怎会注意到身旁那棵小桃树上的花骨朵儿,在悄然绽放。

  以后的日子里,每每遇到烦心事,我总会不自主地走进那个公园。因为那里,有我童年快乐的影子。伸手欲触摸可望不可即的蓝天,轻叹。那白云仿佛也噙着思念悠悠而来,翩然而去。神思游离在天边,没有太多感触,麻木地感觉着有些重要的东西离我渐行渐远。

  什么也无法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即使再迷茫。我们一直执著地相信着,成功的花是浸透了奋斗的泪水。

  佛说一花一世界,可我的世界又在何方?

  我静静凝望着当年那株桃树,努力寻找答案。最近一次见到雨子已记不清是什么时候,谈起曾经,我仍感受到欢笑中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湿润了我们的双眼。如今,桃树长大了。岁月的磨砺使它的枝干愈发坚韧。风吹过,花瓣随风在空中起舞、旋转、升腾、谢幕,在生命最后一刻,绽放了此生最美的风景。落英缤纷,比起盛开时节,不更值得人驻足、凝望吗?

  落下的花瓣被泥土埋藏,永恒地沉睡了。

  对啊!是啊……也就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我和雨子之间虽然错过了,可我们从未错过彼此真挚的情谊!就像花落错过花开,却从未错过盛景。

  那一瞬间,当年的落花飘进了我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我想,待来年,这株桃树一定会长得更盛。

  不知为何,只觉得那时的天无比湛蓝,就像当年我和雨子一起看到的天。既然初识花开,何不看淡花落?

  如诗般的回忆酝酿在花香中,经岁月沉淀,愈醇愈浓。静待将来,启封这坛美酒。无须品,便能嗅到这陈年佳酿中夹杂着一种叫作成长的味道……

 

  那一瞬间的感动,让我明白:心若花开,清风自来。

                                                 ——后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8-11-23 10:39:1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