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四期>走近经典

《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

《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

高二理(16)  许敏

 

我闲时无聊便到新华书店逛了一圈,看着那些整齐排放的且看起来就不薄的各大名著,顿时觉得更加无味了。我本不是静心之人,无法捧着那名著细细品读,无奈感慨一句:我就是一俗人啊!

  刚抬脚欲走时,却瞥见一抹明黄色,好奇着走了过去,抽出一看,不禁笑了,竟是也有这般的幼稚的书!封面是明黄色的,画成奶酪的模样,更是有两个小矮人和两只小老鼠在上面啃得欢快。既是无聊,便翻开来看看,扉页上,作者倒是诚实,说是即兴写的一篇文章,不盼着被评得好,望读过再议。我笑,读过又能变了多少?

  故事也很简单,就是说两个小矮人与两只小老鼠在一座迷宫中寻找着奶酪,每次他们寻着奶酪,都能吃好一阵子,两个小矮人便松懈了下来,而两只小老鼠却仍做好再次寻找的准备。直到有一天,奶酪吃完了,且有一些也坏了,腐了,丢弃了,两个小矮人即变得茫然失措,他们绕着圈子想,奶酪哪去了,却不再去找,而两只小老鼠已经穿上他们的运动鞋,去往下个地点找奶酪。之后的内容便是两个小矮人的所见所想,有些枯燥,但我却有些欲罢不能,直到最后,看到其中一个小矮人决定动身去寻找奶酪我才觉得松了口气。

  为什么我总会不自觉地把自己看作是那两个小矮人呢?就好像有两个小人在我的脑袋里据理力争,是走还是停留?我有些怅然若失,觉得自己混沌了。翻到最后一页,才看到作者还留了一段话:这个小故事送给那些迷茫的小朋友、大朋友或老朋友们,当我们不知要不要追寻梦想时,就好像这两个小矮人不知要不要去寻找奶酪一样,其实,有什么好迷茫的呢?这里没有奶酪了,便要去寻找,梦想也是一样,梦想不在这里,我们就要去追寻,当你开始了,你便成功了。

  合上书,我呆楞了几秒,稍后便释怀。是啊,何必苦恼?没有了,便去找寻,仅此而已。我环顾了一下,发现每个人都手捧书本,一副沉浸其中的模样,我默默地想:每个书中都是一座宝藏,今日,我已采到我的宝藏。放下书本,深吸口气,又呼出,我转身,迈着轻快的步伐。因为,我知道,前路,一片光明。

(指导老师:陈世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4 10:12:0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