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四期>心灵家园

原谅我不能再见到你

高一国际(3)    孙海栗

 

最恨不过流年,仓促中像被飓风袭卷,我才匆匆一眼,还来不及将你留恋。

——题记

此刻,我在为找不到一条破旧的红丝带而发愁,或许那个破旧的物品飘到了某个地方扎了根再也不会回来,我的心口像堵了石头般直发闷,没有人不会为弄丢了一件再也无法找回的东西而难过。

  我跑回我走过的路,低头寻找着,每一寸都不愿放过。如果当初我知道我会丢了它,我会不会狠狠地把它系在一处,咬牙切齿地打上死结,永远地不放过?可我宁愿天真地相信她会永远地跟着我,不会和我走散,可笑得像个白痴。

  我迷茫地停下,强烈的失落感,像湍行的流水,在那一刻涌上堤岸,把一切摧毁得一干二净。

  一把大蒲叶扇,一首童谣,一件亲手缝制的棉布小裙,就这样我在她的腿上度过了十一个炎热的夏日。我以为我可以一直这样地成长,长大,像不停穿梭在山岗上的小梅花鹿。直到十二岁那年,不再天真的灵魂将它吞并,无奈的生存现实抽了我一巴掌。常年不能见光、沉积的黑暗与病痛使她完全失去了对这个世界的意识,她得了痴呆症,只能每天在床上不停地叫喊莫名其妙的话。她再也无法像从前那样把我放在她的腿上,她再也无法给我亲手缝制夏衣。那时,我正将进入叛逆的青春期。没有关怀,只有焦躁不停的烦恼。我开始对曾祖母大呼小叫,像极了一个忘恩负义的小人。只可惜那时候我不懂,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不会永远停在原地,她也会随着时间、空间的不断运转快速地苍老,迅速地消亡。一失足成千古恨。2009年夏天,那年我十二岁,那个夜晚我感受到最为极致的痛苦,像是被人推倒在一个黑得不能见底的深渊,作垂死的挣扎。曾祖母她去世了,弥留之际我听见她口中清晰地叫着我的名字,由强变弱,不停地喘息。一段段回忆不停地在脑海中交相放映,我极度惧怕死亡,那时我又怎能忍受这个我深深爱着的曾祖母就这样地从我的生命中剥离,从此碧海蓝天都与我无关。家里来的人越来越多,我越发无法接受,我跑过去紧紧抓住她的手,拽着一旁摇头的爷爷:“爷爷,她还没有死,快救救她!”我发疯般地不肯放手,像抓住了深渊中唯一的救命稻草。

  我捂着胸口,用力地往外跑,死亡的气息太可怕,太可怕。我累了,坐倒在地上,大人们在楼上为曾祖母办后事,我躺坐在黑夜下冰冷的水泥板上不停地哭,几乎流干了所有的眼泪。我抽搐着:“为什么,为什么?我还没来得及照顾你,你还没有看我读初中、高中,你都不会因为舍不得我而不要离开我,你都不知道我会因你的离开而永远不再开心快乐,呵呵,你看,我凭什么让你舍不得,在你病重时,我给你的只有呵斥,可是我好想你,我还想让你抱着我,我还想牵着你的手带我去学校,带我买好看的发卡,好吃的糖,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是不是不要我了……”我哭到直到被大人们找回,我知道那时我已经死了一回。

  人生有太多的来不及,命运有太多的悔恨和不堪。后来当我已步入初中,走进高中,我才知道我们痛的不是时间和青春,是一道伤疤。那道伤疤或许今生就驻扎在我的心坎上,不论谁碰都会痛。我明白,有些爱,有些人,在你转身时她已经不再停留在原地。我想,曾祖母死后不再托梦给我,是因为我的任性,让她失望了吧?

(指导老师:聂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4 10:26:2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