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四期>心灵家园

岁月是本仓促的书

高一国际(3)    田然

 

六岁的单车骑过这年秋天,收获了往昔美好的回忆,愿新年的脚步不要来得太早,让我能给我这最后的年末留下些什么。

  轻轻推开冬季的窗,静看雪花飘落,遥祝枝桠抽芽,于是想起这一年的自己,不禁有些轻叹,这一年,可能是我一个新的转折点吧!

  一年前我兴奋地告诉自己,中考还有100天,这100天我可以改变很多。于是我和很多人一样鸣响了自己冲锋的号角,在书桌上写下自己的豪言壮志。我不断地想象着自己成功后的喜悦,所以我想努力,想成功,想得到那份属于自己的荣耀。

  七月的阳光透过树叶,洒下碎片,弯腰欲拾,却怎么也拾不起来。中考的成绩果然下来了,可惜却是名落孙山,我曾经的豪言壮志,曾经的梦,和这阳光一样仿佛嘲笑着我的自欺欺人。那一个月是我内心最痛苦的,中考的失利,失学的可能,毕业伙伴的留念,我的心中装了太多的东西,无心诉说,也无人倾听。

  时间没有痕迹地滑落,我来到了新的学校。同学们都很好,但高中的朋友们大多只会是礼貌性的友好,更多的是忙于学业。没有了儿时的那份真诚,学业也开始加重,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变得惶恐不安,我疲于应付自己的学业,又要处理好和新同学的关系,一时间有些难受。

  似水年华,韶华刹那,高中的生活渐渐地把我们磨去了棱角,沉重的学业负担有些让我们喘不过气来。当然我知道有些事我们不得不去做,我知道梦想的彼岸和这儿一样,荆棘坎坷。我有些彷徨,但我要走下去,或许高中的我们没有了儿时的那份童真,但却多了些对梦想的渴望,或许这也是一种单纯吧!

  这一年,或许我只是经历了人生一点小小的挫折和转折,我知道以后的路还很长,我还要走很久,所谓的人生坎坷还没有真正迎来呢!

  我看着窗外的雪花:又到了雪花飘落的时节。雪融化之后会变什么呢?变春天吧!

(指导老师:聂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4 10:25:5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