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四期>心灵家园

梦里零落的繁华

高三理(13)  常静翮

 

光阴茌苒,儿时的记忆早已依稀,唯有青春的回眸一笔笔刻在心上,从未褪色,即便是梦境中依然熠熠生辉,提醒我,拥有你。

  这不是个闭锁的年代,这是个努力就会得到回报的年代,过去的一切都不用再提,让往事随风,让未来成为不遥远的将来!

  老子说过:“善利万物而不争为上善,处众人之所恶几于道是乃若水。”我们可以做到真正的上善若水吗?或许能,或许不能,但我至少可以肯定,在这个竞争年代,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改变自己的命运。现在不会出现红楼里的悲怆和凄凉,这是个需要我们用心去奋斗的阶段,惟有埋头,乃能出头!若至中年,奔走已有数十载,便可达那至善之境,夫唯不争,故无忧,此生天上宫阙,忘却繁华而行留几年,吾愿吾生上善若水……

  而在这青春的路途中,我们还有很多没有经历,永远不要拿想当然的态度去对待青春,我们要正视青春,它是该疯狂,但不该无止尽,若如那红楼里的英莲,自小便注定是个奴的命运,何来青春一说呢?所以珍惜当下,不在乎命运的分岔,不论我们在哪儿!

  春,夏,秋,冬。春,夏,秋,又是冬!

  花摇下了影子,影子又摇下了花。那岁月的图腾烙印在心底,褪不去。陪君醉笑三万场,不诉离殇。

  那美好的时光确如烟火般,在无数华丽的悲伤的文字里出现过,在夜空里展示它们的寂寞和悲伤,悲伤那无法永恒的绚丽。

  那么多的过去,我已经不愿意再提起。那些如同闪光宝石一般镶嵌在年少身躯上的记忆,在黑暗里呼吸般地明明灭灭。忘了吧,忘了过去的悲伤与光环,迎接清晰的黎明,因为所有关于我们的记得,都敌不过将来所有关于我们的忘记。不过,没关系,那些不曾属于我的琼楼玉宇,翩然往事,我闭上眼,你们便会应景地倒流至我的梦境。

  手捧的鲜花,是转瞬的美丽;回眸的往事,成为定格的记忆……

(指导老师:王恒)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4 10:24:5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