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四期>心灵家园

黑夜终将被红日所替代

皖西中学高三(14)  黄亚玲

 

喜欢一句话:优等的心,不必华丽,但必须要坚固。

  喜欢一首歌: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喜欢一首诗:经过一阵乌云的打磨,我眼中的那一轮月亮,更亮了,就像我手中的这把刀,在经过石头反复打磨之后,终于变得锋利起来。

  夜深了,我静思……

  蓦然,我看见在舞台上绽放独特风采的邰丽华。自从在屏幕上看到她的这一团体之后,心理颇有触动,尽管都是残疾人,但那又怎样?残疾并没有阻断她们梦想的道路!想着想着,舞台灯光四射,曲调逐渐响起,《千手观音》出现在了我眼前。面带微笑的她们如此美丽,光芒四射,即使她们是微光!之后,我心怀敬畏之情跑去问邰丽华:“请问,你们是怎么做到的?”她不语,拿起我的手,在上面画了一个心的形状,再给了我一个温暖的笑容,默默地离开。

  顿时,豁然开朗,终于,我领悟了。古人有言: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一颗心,一颗优等坚固的心。她们经历了我们所无法想象的训练,她们经历了超乎我们想象的痛苦……终于,有一天,她们变得“锋利”了,变得光芒四射了,她们成为我心中的英雄,她们是靠心灵而变得耀眼夺目的人。

  仰望星空,星星点点,一弯新月,一阵寒风,甚或一种无法料想的精神,激起了我心中的波澜,或是一阵涟漪。当我仰望时,一股庄严神圣的力量,一种崇高的精神,还有那难以磨灭的记忆就会从我的心底涌起……

  泪花打湿了我的衣袖,我哭了。想到了这次月考的分数,蓦地留下了泪水。试问自己:自己真的不会吗?自己没有能力奔向一本院校吗?不,这些都不是理由!不,我应该哭!我不能被打倒,我要越挫越勇,不为自己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

  高三了,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即使前方满地荆棘,只要我的目标足够坚定,任何苦难都不会阻断我通往成功的道路。因为,一直坚信一句话:古之成大事业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时间过去很久了,我还是呆呆地趴在窗台前,迎接黎明的到来。终于,我等到了这一刻,她好像也在向我示意着——黑夜已经过去,准备迎接我的——一轮红日。

(指导教师:朱向阳)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4 10:24:1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