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四期>心灵家园

锁着的幸福

皖西中学高二(31)   陈玲

 

以落梅为底色,流年为经脉,如梦令也好,长相思也罢,都只是一个人的幸福流转,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题记

青春的梦像落英一样的缤纷,年少的心像彩蝶一般翩跹,而锁上的幸福如同春水里浸满了思念,在如画般斑谰的琴弦上奏出一曲《相思引》。“丝竹声声,谁在拔弄相思的弦,曲意婉转,独留我柔情万千。烟雨斜阳,总是叫人费尽思量,不知何年何月,才能与你共醉一场!”风声悠悠,刻画着的幸福在风中来了又去;轻烟弥漫,编纂着的幸福在书页上渐渐明朗。我奏出一曲来融化我的幸福,让它融入我的骨血,再悄悄锁上。

  从不过问幸福何去何从,终点的站牌永远不会出现幸福的牌号,因为上了锁的幸福,我从不外借。怕他人的轻浮将我的幸福染上浮华,我将幸福刻入桃花扇中,幸福如扇中的桃花,永不会凋零在洗褪颜料的北风中。

  如花艳,如水淡。这才是幸福的颜色,洗褪了浮华,素白的扇面上落墨成花,片片褪尽铅华。“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扇中绝世舞,眼底桃花歌。在幸福的登场下,我是醉了,还是醒着?

  偷偷地将幸福归类:昨日的幸福是“过往云烟”,今日的幸福是“现在进行”,明日的幸福是“尚未知晓”。再亲自将它们锁在锦盒中,我的幸福从不来于他人,只因那样的幸福太惨淡,稍一变质,便成了痛苦的源泉。所以,我的幸福,不假他人之手。

  轻轻地拿出锦盒,在明媚的阳光下,轻烟里的风是最清晰的,而锦盒里的幸福自然是暖如春,艳如花,淡如水。像秋日里的脉脉斜晖,回肠曲般地荡漾在心里,逐渐融成溪,汇成海,见证着奇迹的出现。而在那漫郁的桃花里,你可以嗅到比桃花更纯美的味道,那是幸福……

  我小心地打开锦盒,将幸福串成珠,粘成回忆,一连串的幸福似轻烟却充满分量,似残花却绚丽缤纷。于是我把幸福串粘成了一场盛世繁华。幸福的眼里盛开倾世桃花,却永不会一夕泪如桃花雨下。因为,我把幸福上了锁,他人不见分毫,只单纯属于我自己的幸福,不染杂质,纯白如纸。

  悄悄地将幸福摘下,放入锦盒中,见证它在锦盒里一枝一桠的长叹参天的回忆,将树的年轮一圈圈刻上幸福的记号,在盛世的尽头,演绎一场繁华。而我将用生命最后的期限为幸福画上句点。

  锁上的幸福可以不倾城,不倾国,却倾尽我一生所有……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4 10:23:4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