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四期>心灵家园

高三理(18)  方旻

回家的旅途,永远是孤独而漫长的。正因为这样,我才有足够的时间去捕捉天堂寨的每一丝回忆,清晨也许是最清晰的回忆。

  早早起床,最原始封闭的山村总是笼在静谧祥和的气氛里,人们也似乎更勤劳。在六安城里生活得愈久,便愈想念大自然干净清爽的味道。

  顺着田埂漫步,亲近这黑色的土地,氤氲的雾气里还渗透着一丝凉意,一直凉到心里。霎时间,一切的浮躁与炽热冷却,凝集成一滴滴露,顺着叶间滑下,亲吻大地。田埂上散乱地点缀着一种不知名的小花,若有若无的香气晕染开来,白盈盈的,让人分不出是由于花太白,白出香味来,还是香太浓,浓得凝结成白色了。摘下几朵别在衣领,光璨晶射的白色装饰着我,我忽然自觉尊贵起来。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慢慢的,太阳升起了,雾气空 而迷幻,细细嗅嗅,清清爽爽,带有一点青草的香味。浓的时候,竟发出草和树沭发后特有的淡淡土腥气。水汽从田里冉冉升起,时稠时稀,变幻无常。于是从雾破云开的空处,窥见乍现即隐的半抹黛绿,竟像蓬莱仙岛一样的迷幻,蓝田日暖玉生烟。

  回家时,鞋已被露水浸透了,我却高兴得不能自已。这种净净的凉足以让我继续清净,诗意栖居。

(指导老师:赵珊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4 10:23:2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