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四期>心灵家园

青春的记忆

高三文(9)   周中敏

 

转眼间,又到了阳春三月。时间就像一把带着色彩的剑,悄悄地在我青春的岁月中划过了三年。三年前,我们带着稚气拼搏中考,三年后,我们伴着成长奋斗高考!

  学习之余,仔细回味了三年中的点点滴滴,欢笑过,伤心过,松懈过,拼搏过,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刻着我们活跃的身影。即使毕业之后,或是十年后,也不会忘记,也不敢忘记那些青春的岁月,那些伴我青春的人。

  还记得那个傻傻的丫头。我们只做同桌几个月,便有着姐妹般深厚的友谊,她是个温柔含蓄的女孩儿,即使是高二分班我们仍形影不离,亲切地喊对方“闺蜜”。她听我诉苦,她陪我开心陪我伤心。青春的岁月,抹不掉的是她甜甜的笑。

  还记得那些活跃的身影,篮球场上激情跳跃的他们,食堂里欢声嬉笑的他们,教室里伏案攻读的他们。是朋友们,让三年的校园生活不再乏味,让它不再单调而炫丽动人,让它不再被遗忘而深刻脑海,保质期——永远。

  还记得那双双有力的手,默默无闻,勤耕三尺讲台,心育四方桃李。每天上课,总有一双双沾满粉笔灰的手在黑板上游走,遒劲的字体,坚定的身影,似亲人一般的老师,带着我们规划人生的道路,带着我们面对青春的叛逆,带着我们拼搏成功的人生。

  更不会忘记的是渐渐鬓白的父母。高三真的很累,起早贪黑,青春是叛逆的,所以不可避免的是小脾气的爆发。逐渐成熟的我们明白了,陪我熬夜的、一大早就准备好早饭的、关心身体的是父母……在青春中,父母总是以深沉的爱包容我们的脾气,父母在对我们的包容中变老。

  青春的点点滴滴,感动着,回味着,更加期待着。尽管每个同学都因为拼搏高考而缺少曾经的朝气,尽管试卷如山,资料成堆,墙上的倒计时翻页咄咄逼人,而关于青春的记忆,将成为人生道路中最美最亮的风景。况且青春还在,阳光还在,我们的心永不褪色!

(指导老师:陈光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4 10:23:0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