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四期>心灵家园

我的“坏”妈妈

高一(11)  沈玉婷

 

她站在阳光的舞台上向远处张望,她的目光是柔和的,却在演绎着人生中的“坏”角色,她很“坏”,真的很“坏”,但正因为她的“坏爱”让我成长到今天。

  她是我的妈妈,从小就一直陪伴着我,但是她却有很多缺点:“自私”是她的专长,“霸道”是她的本性,“小气”是她的品行,“倔强”是她的志气……

  她很“自私”,总喜欢一个人玩,有快乐不与我分享,只是一个人乐着。锅碗瓢盆便是她的伙伴,每天她都像躲在厨房里与它玩耍,脸上还带着玩耍的喜悦。罗曼�罗兰说过:“有了朋友,生命才显出它全部的价值。”可是妈妈从不允许我参与,从来就没有把我当成她的好朋友。看着我,皱着眉头,眼角泛着冷冷的光,我吓得不禁打了个寒战,不敢靠近,缩着头回到了房间。我十分气愤,心想着:快乐是她们的,我什么也没有。想到这我开始讨厌她,讨厌她的“自私”。

  她很“霸道”,每次吃饭,桌上总会有热了再热的剩菜,她将筷子伸向那盘中,不停地夹着吃,爸爸不让她吃,要倒掉剩菜,可是“倔强”的她从不听劝,还说:“这剩菜好吃着呢,你们可不懂。”

  听到“好吃”这两个字,身为“吃货”的我本能地将筷子伸向菜里,正想夹起来尝尝,可是她一把将我的筷子推开,不许我吃。我不敢与她抗衡,只好咽了咽口水,看着她大口大口地吃,脑中幻想着剩菜的滋味。她吃得还挺干净的,挺快的,不一会儿,一个如明月般的光盘子就显现在了我的面前,不用想都知道一定很好吃。于是某天我趁妈妈不在家偷偷地尝了一下剩菜的味道,感觉并不怎么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可是为什么妈妈却那么喜欢吃呢?我一直疑惑不解。

  她很“小气”,她喜欢带我逛商场,我总会对着一些零食止步不前,渴望的目光投向妈妈,可是那些我向往的零食——薯片、可乐、曲奇……她一样都不给我买,还说那些都是垃圾食品,不能吃,吃多了会生病,但我就是不服气,本来就是自己“小气”不舍得给我买,还怪零食们太垃圾!她唯独喜欢给我买牛奶,总会把我拉到卖牛奶的货架旁边问我喜欢喝什么样的牛奶。

  “当然是酸……”

  “好,就拿纯牛奶了,纯牛奶最有营养。”

  每次都不等我说完就帮我做了决定,我都已经习惯了,而且买回去的纯牛奶我从来都不喝,但是却不知不觉地一箱牛奶就空了,我想一定是她打着给我补营养的幌子买了自己喝的!这让我对她的讨厌又进一步加深了。

  我渐渐成长起来,对她的讨厌似乎又在明白与理解中消散。现在,她依然延续着她的缺点,我依旧承受着她的“坏”。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明白了很多从前我不明白的东西。

  有次我偷偷地到厨房里瞧却看见妈妈正在往菜里加着纯牛奶。我恍然大悟,平时只给我一个人吃的菜,竟是用我不爱喝的纯牛奶做出来的。可是我并不气愤,也明白了那些牛奶为何失踪,我没有作声,默默地回到餐桌等待那道属于我的菜。

  因为她的“坏”,我健康地成长到现在,有健康的身体,阳光的童年,快乐的微笑……

  我爱你,我的“坏”妈妈。

(指导老师:束冰珠)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4 10:22:2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