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四期>心灵家园

关于成长

高一(9) 洪佳

 

邻家小妹妹很兴奋地捧着一颗自己的牙齿,仿佛那是人间的珍宝。我知道,这是时光留给我们成长的印记。

  越长大越孤独,越长大越不安。

  当我们渐渐长大,有些人却渐渐老去。成长,就是一场孤独之旅。在人生这场旅行中,我们的行李箱中塞满了亲情、友情和欢笑,但旅行的人却只有自己。没有人不是孤独地成长的。当世界变得不如想象那么美好时,我们会感到迷茫,会感到焦虑,还有不安。但最后,我们会在孤独、不安中成长。寂静成长,默然坚强。

  越长大越成熟,越长大越坚强。

  梦里总听见自己骨骼成长的脆音,像一棵茁壮的小树在不断地默默生长。流逝的水纪念了时刻,移动的云表示了经过,唱过的歌刻画了情愫,吹拂的风演奏了生活。我知道,我们在成长。一天天的积累与学习让我们成熟并坚强。我们在努力地汲取养分,努力扎根,默默成长。

  越长大越努力,越长大越坚定。

  书桌前挑灯夜读的我们是放风筝的人。将现实握在手中,将努力捻作细线,将梦想放在天上,面带微笑地走在成长路上。因为日日地挑灯夜读,我们坚信在不远的地方,一定能够到达理想的殿堂。因为日日夜夜地不断成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我们的理想才有了雄厚的资本。我们每个人都是富翁,因为我们能够成长,变得更加坚定,更加坚定地追逐我们的梦想。

  明天,你好。

  看昨天的我们走远了/在命运广场中央等待/那模糊的肩膀/越奔跑/越渺小/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明天你好/含着泪微笑。

  第一次哭,又笑着奔跑,任阳光灼伤我的双眼,也要让伤痛留在阴影的背面。一次次地摔倒,一次次又轻拍自己身上的尘土,一次次让微笑绽放在脸上,那些疼痛,不会让我退缩却提醒我,勇敢是什么,成长是什么。

  一天天重复地生活,一天一天忙碌着,一天天寻寻觅觅着,一天一天等待着。我在寻找动力,等待付出的努力开出美丽的花。让辛劳的汗水灌溉奋斗的嫩芽,期待有一天理想的果儿可以成熟。

  大树细细地数着岁月的年轮,花草轻轻抚摸着春风送来的嫩叶,动物们咆哮着驰骋在时光交织的森林。我们露出一排排雪白的牙齿,欢快地拍打着人生的浪花,谱写一首属于我们的成长乐曲。

(指导老师:束冰珠)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4 10:21:5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