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四期>考场作文

用温情感化别人

高三理(5)  甄涛

 

温情是一首轻快的摇篮曲,让别人在感化声中沉睡;温情是一杯清香的龙井茶,让别人在感化声中享受;温情也是一片洁白的云朵,让别人在感化声中恬然。温情,是感化他人的良剂。

  一句温情的话,可以让他人掐灭手中的香烟。一句温情的话,也可以让身处罪恶的人走出泥潭,找回自我。用温情的话语,可以感化世间万物。

  去年冬天的沈阳大街上,就有这样一个温情的故事。因为路滑,一个小伙子骑电动车撞到了一位老人家,小伙子立马下车查看。不明真相的群众立即围上来,欲堵住小伙子的"退路"。而老人却说:"你快走吧,我是沈飞退休干部,有医保。"并告诉群众:"别为难他!"一句温情瞬间感化了在场的人,也感化了那些讹人的老年人。事实上,老人只是一名保安,月工资只有一千余元。用温情的话语可能改变不了当下的贫困,但却可以感化人们内心的结石,让冰冷的人心得以温暖。

  而相比之下,"复旦投毒案"则更展现出缺乏温情之后人心的冰冷。林森浩可以越过大学,越过研究生,越过博士生,但他却融化不了自己冰冷的内心。再过人的逻辑思维,也因缺乏温情的感化而变得一文不值。温情,其实是一种自我升华的调节剂。

  温情也并不只是发生在社会中,身边的空间也可存在。人世间冷暖常在,嘲讽与讥笑始终伴我们前行。而一句温情的话语,不仅感化别人,也能感化自己。当朋友受挫时,一句温情的话便可重铸友谊之桥,而一句温情的话亦可在自己遭受不公时增添勇往直前的勇气。温情话语,感动他人。

  温情的话语,往往也能展现出宽容之美。曼德拉在总统就职典礼上用温情的话语来感谢曾经虐待他的监狱人员,令世人感动,也感化了种族歧视的冰冻。林丹在李宗伟受伤倒地时送去的温情关怀,不仅感化着李宗伟,也感化着人世间。

  温情的话语就像一朵玫瑰,香气扑鼻,将这朵玫瑰摘下,可以馈赠很多人。用温情打动他人,让所有人为之动容。这是人世间的呼唤,也是感动的化身。温情,是感化他人的良药。让我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用温情感化他人。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4 10:47:1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