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四期>个性飞扬

甲午杂谈

高二理(18) 柏杨

 

观侯思远学长《鼠洲志》(见《墨浪花》第十二期),一读热血喷涌,作此篇以和之,兼祭甲午百二十年。

                                                          ——题记

古之所谓汉奸,叛汉族者也;今之所谓汉奸,叛中华者也。或曰:古之汉奸,以吴三桂为首;今之汉奸,以汪兆铭为最。杨曰:恶!是何言?纵观中华五千年之往来,吾以为第一汉奸者,非吴非汪,有一人,临危受命,毅然东渡,秦人徐福者是也。

  徐福亦汉人也。初,始皇帝欲寻不死药,遣福东渡蓬莱,福乃携童数人,乘风破浪,一去不归。至一岛,教彼民耕作捕鲸,奉福为王。越二千年,岛人渐强,号为帝国,反噬母体,几亡中华。微湖湘子弟,吾中华其为牛马为奴隶,吾国民其当烹脔鞭棰之楚久矣!嗟乎,徐福地下有灵,彼将何所思哉?昔光武遣使奉印至焉,封岛主“倭王”;鉴真六渡东洋,开化彼民。噫!日本之受利中华何其多耶?其待中华何其酷耶?海盗浪人,结为倭寇,扰我东南,壮哉戚家军灭之;壬辰之年,丰臣秀吉,侵我邻朝,伟哉李如松逐之。及德川家康之为将军,幕府既立,闭关锁国,实力渐衰,何能敌我中华?

  天何生明治?君主立宪,全盘西化,日本强,而我中华衰矣。甲午一战,可怜北舰,几十年经营,灰飞烟灭。伊藤有心,中堂大人无能,割地赔款,丧权辱国。及秃驴下车,肥猪上任,呜呼,关外千里沃野,落入敌手。宛平炮响,佟赵殉国,吾中华终醒矣。八载抗战,亿人团结,共工苏武,屈原蒋干,四大金刚同战,场面空前,惊天动地。吾平生所爱演讲唯二,其一为毛主席于新政协会议之上所作《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其二为裕仁所作投降诏书。嘻,日本降矣!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吾中华积弱久矣,睡狮初醒,众皆曰:日本亡矣。

  蒋氏之于日本,不可不谓仁至义尽矣!初,贼犯东北,蒋曰:“不抵抗,避之。”及虏之进北平也,蒋曰:“勿扩战,逐敌卢沟北即可。”倭寇既降,杜鲁门语蒋曰:“许汝屯军日本。”拒之。曰:“还汝琉球主权。”弃之。问曰:“何欲?”蒋曰:“但假吾军饷,助我以兵,剿灭共匪。”呜呼!非汝蒋某何来今日之争?

  于是日美同签圣弗朗西斯科之约,吾钓岛与琉球遂制于日本。于是石原、野田诸辈粉墨登场。石原购岛,野田国有,一唱一和,绝代双骄。又有安倍,不知其何许人也,只闻有心恙之疾,奈何日人以汝为相,日本之祸近矣!

  安倍曰:“我大国也,安能止戈?”于是强修和平宪法。曰:“我,国之首相,何能不决?”于是强行秘密法案。曰:“我国有英灵,焉能不拜?”于是强拜靖国神社。

  举世华人怒矣,奋臂呼号,回击跳梁鼠辈。但见举街膏药旗尽踏于地,举店索尼丰田尽下于架。日本民众怒矣,终日游行而不倦。或举安倍像着阿道夫衣,臂绣“ ”字以讽之。杨曰:不妥也。阿道夫固一世之雄也,彼亦尝席卷欧罗巴,安倍实跳梁小丑,何所为也?且阿道夫有旷世奇才,虽入邪道,举德意志称之曰“元首”,试问今之东洋三岛,呼安倍“首相”者几何几许?

  篡改史书,以愚国民,汝既有野心,胡不效《朝日新闻》,书“百人斩”于汗青,使民知汝先辈之辉煌?是不为也,不能为也,不敢为也?嗟乎,有胆无量,何能成事?或以多极化之世,日本亦可为一极。吾漠视之也,非忧其国力,只恐彼时日本早亡矣。

  走笔至此,聊以抒怀,忽忆暑假读《军人道德》之时,心有所感,尝赋《沁园春》词一首,今且录之,以为结语。词曰:

  安倍混账,倭贼猖狂,鬼焰嚣张。叹大和之民,灭亡有期;天皇政府,存国无望。拜尔鬼社,侵我国土,人民义愤炸胸膛。弹丸岛,贪婪心不死,蚯蚓吞象。

  二战锒铛惨败,不思改乃愈志狂妄。占钓鱼琉球,旨在反华;和平修宪,意图扩张。世界前途,人类命运,皆因日本遭灾殃。骄横甚,天兵驾到,悔青汝肠。

  时甲午一月也。

(指导老师:阮正年)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4 10:13:5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