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四期>多元交流

异国见闻录

高一国际(1) 王琦琳

 

带着对祖国的思念,对异国的新奇,经过半天的航程,我们一行踏上了美国的土地。始终令我好奇不已的是,很多国人为何移民到这片土地。

  旅程途中,导游带着我们一边走一边讲解。为了使我们不在车上打盹儿,他将所知的名人趣事尽可能说得有声有色,吸引我们,从而让我们对这片异域他乡有了初步的了解。

  洛杉矶如同中国城市的郊区,只不过房子多点,一栋栋的如分开的小别墅,虽不豪华,但很温馨。他们为了自己的稳私,将房子四周种上树木。那儿的马路如同中国的国道,家家都有车,但他们注重的是车子性能,之所以有这么多车是因为在洛杉矶有句话说:出行不出十分钟必上高速路。可以看出,车就是腿。

  我对美国的校园有着很深印象。学校没有大门,没有门卫,与周围的社区环境融合在一起,从这点可以看出美国的学校很开放,学生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发型、服装随你打扮,学校男女同学关系自然融洽,思想是很开放而自由的。

  体验高中生活的那天,我是最快乐的一个,可以自由地和女生玩,并且玩得不亦乐乎,回想那一刻——机会往往留给“脸皮厚”的人。

  那儿的天气很好,适合人居住,阳光充沛。去了几个海滩,有穿泳衣在海里的,有晒日光浴的,有用沙建城堡的。我也脱了鞋站在海边,等浪打在腿上,冰冰的,海鸥仿佛也学着我,站在那儿听着浪声,面对着一望无际的海洋。

  美国人的修养,不得不令我佩服,虽然以前在报纸上也会看到此类报道,但真飞去了一次,才深有体会。他们吃饭时轻声地说话,偶尔笑一笑很和谐;而我们这队学生,吃着、打闹着,剩下一桌菜,走人了。过马路时,车不会与行人争,即使你闯红灯,他也会让你。

  在这次美国之旅中,当地人的开放、自由的氛围和那优雅、有修养的气质深深吸引着我,我仿佛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想当移民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4 10:10:0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