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三期>杏苑走笔

郊游

语文组   孙家甜

 

阳光不太灿烂,温度不高不低,午休起来,我和晓爸去春游。

  来到中央森林公园,没感觉到投身大自然的惊喜,一切都是淡淡的:淡淡的阳光,淡淡的天色,淡淡的春水,树上刚冒出的是淡绿的新叶,桃树上盛开的是淡淡的粉色花,草皮上是微黄中透着一丝绿意,也是淡淡的,就连其中的游人也只是三三两两,倒像是风景的点缀,从容而淡定。

  没想到我们俩也成了风景了,漫步在偌大的公园里,时而亲近小草,时而流连春水,时而探寻花蕾,时而对话新生的嫩叶,我们也好像是新生的了。

  因为公园建立的时间不长,在人工风景的间隙里,是一片片旺盛的,似乎是在证明自己才是这片土地主人的野花野草。星星点点如满天星般的小花和一株株娇嫩的野草,抢眼而又诱人,勾起了我童年充满野趣生活的回忆。我的童年是放养的,四季里除了冬天,我和小伙伴们或赶着家里的一群鹅,或提着猪草篮,在大自然里枕花依草,肆意疯玩。

  走到一片湖水边,正赶上夕阳西下,拿出相机,取景,拍照,极力想把这一切留在记忆里,带走。

  迎着晚霞,顺着两边铺满小花和绿草的石子路,我们走出公园。回首来处,有点不舍,我和晓爸约定下周再来,到时候,该是春色浓浓,游人如织了吧。

  回到家,枕着春意早早入眠,梦中又重游了那淡淡的美景。

  早晨起来,不觉叹惋:坐着飞机去云南(09年去过云南之后,一直想再去),不如乘着公交游六安。李白说“阳春召我以烟景,大块假我以文章”,阳春的“烟景”和大自然的“文章”随处可见,只要有探幽览胜的情趣,惬意而闲雅的心情,管他这“烟景”“文章”是在七彩云南还是在咫尺六安。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3 11:01:3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