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三期>心灵家园

青春

高一(10)   晁阳

 

青春是一条用惆怅和迷茫筑建的路。

                                                               ——题记

  天色依旧昏沉,我在梦里寻找那一丝朦胧,却寻找不到心中的那一缕感动,唯留一抹哀伤在心中淡淡化开,成为一缕不解愁绪。

  秋叶枯卷,无尽萧瑟,一股秋意袭上心头,却来不及分辨这是青春的彷徨还是凄凉,告诉我答案的只有漫天树叶枯黄,同样的秋,同样的梦,而青春却隐在了秋的画卷里,空气中唯留半缕惆怅。

  不明白青春的诠释,也不知晓花季的含义,我只是知道我们在青春里挥霍的还是青春,而那些曾经念念不忘的美好时光在念念不忘的日子里,就是这样被渐渐地淡忘了。那青春的伤,青春的痛,似北斗星的眼泪,在秋日残阳的照耀下折射出坚强与无悔,最后沉寂于刺心寒骨的夜,消散,直至不见。

  闲立庭下,信手拈来一片忧愁,却化为几缕月光,在指间划过。岁月沧桑,时间漫长。而在这短暂的青春里,我又能做些什么?我又能留下什么?面对这苍茫的夜,愁却显得更加浓郁,而心却更显迷茫。冷风袭过,遍地落花,即使再美好的事和物,也挡不住时间的轮回,正如这花。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如果,如果青春过去了,我们会怎样,是成熟?还是像这花一样凋零?

  但,我不想,我不能像这花一样消散在这滚滚红尘中,终日平庸,默默无闻。

  我不想,我不能让这时光从指间划过,在岁月之中,留下的是空白与遗憾。

  我不想,我不能让青春的伤痛把我打倒,没有眼泪的青春是不完整的,我不愿因一滴泪而放弃整个青春。

  我有太多的我不想和我不能,我已经浪费太多的青春时光,我已经惆怅过太多的往昔梦想,我能来得及吗?我不知道,我只是知道,即使拼尽青春的最后一滴鲜血我也不会放弃。

  或许多年之后,在回忆这段难忘的时光时,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曾经奋斗过,我曾经拼搏过。虽然我曾经惆怅过,我曾经迷茫过,但是青春本就是一条用惆怅和迷茫筑建的路,而我成功地走了过去。

(指导老师:翟进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3 11:28:0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