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三期>心灵家园

时间都去哪儿了

高三理(1)  陈敏琦

 

随着年龄的增长,光阴流逝得越来越快。时间是贼,偷走一切,它把我偷得一贫如洗。但我好像越发麻木了。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如水滴消失在大海之中那般,而我在世上所活过的这些日子,也都早已不知去向。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任岁月风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老男孩》的旋律依旧在脑海深处回荡着。造访儿时的记忆,长辈们总是会调侃自己所谓的梦想,其实当时自己什么也不懂,就随口说出“科学家”“医生”之类经常被父母提及的称谓。他们会夸自己有志向、有出息,或者更多。其实根本不是如此所想,或者说,只是一具稚嫩的躯壳在学习发声——根本不会说出内心真正的渴求。那么现在呢?当现实翻折过来严丝合缝地贴在我们的梦想上时,它盖住了梦想,就如同两个全等的图形重叠起来合二为一。现实一点点地将梦想吞噬,将我们的梦想伤得体无完肤,最后,用它狰狞的面目让我们明白:现实还是那个现实,而你,却不能再是以前的那个自己。活着,不过是场不断的远行,为自己,为梦想,为光荣,为回忆。

  现在的我,有时会盼望自己变老,可以深稳地看待雾冷灯浮,人间无常。但更多的时候,却是盼望自己回到过去那单纯无邪的样子。可以指着伙伴说他哪里哪里不好,也可以拉帮结派地孤立某人。即便有些恶劣,但终归不必强颜欢笑。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光阴又何尝不是这样呢?载着子丑寅卯,载着申酉戌亥,载着日渐粗糙的声音与皮肤上的纹路,一晃而去,晃你个措手不及。它不是某种从我身边飞驰而过的东西,而是我的生命。弃我而去的也不是日历上数不清的划去的日子,而是我的岁月。甚至不仅仅是我的岁月,而是我自己。我,不但寻不回逝去的岁月,也找不到以前的自己了。

  突然之间,觉得自己就像是鱼嘴巴在张合间吐出的美丽的气泡,一见空气就会破碎,以游离的姿态飘摇着,迷失了方向,不见了踪影。我愿意付出一切来换一个时光机,回到很久很久以前,告诉那时的自己,不要做错事,以后的每一天都要珍惜。可有些事情,过去了终究便是过去了,我们再也回不去,能做的也只是继续南辕北辙,背道而驰。

  这不是一个趋于毁灭的过程,所以,也不用后悔莫及。过去的自己像是未被冲洗的胶片,躲在暗室里,可它一直都会躲在那里,这和我们永远失去了它又有什么区别?

  有些人在漫漫长路上被我们淡忘,有些事发生过的痕迹正在被磨灭,但即使他们不在我们的记忆里停留,也会被流逝的时光记录下来。

  在前方的道路上,光芒可能被遮挡,道路可能被掩埋,我们也可能会因前方的阴霾而驻足,徘徊,但我们还是得把过去甩在路上,继续前行。

  时间从来不会为谁暂停了前进,就像海面从不曾真正风平浪静。那些年少时你掌心的梦,现在依然紧握着吗?

(指导老师:李学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3 11:26:4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