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三期>心灵家园

致自己

高二理(5)   江光东

 

亲爱的自己,未来的日子里请不要轻言放弃。你难免有失败的时候,因为不只有你一个在努力。但你要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你要记得跌跌撞撞才是生活,你要把每一次的失败当成下一次成功的路基。不要总想着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便当风雨兼程。

  当你失败了,不要气馁。受伤了,难过了,不要告诉别人,别人永远都不可能明白在你的立场上的感受。自己一个人静静地蹲下来抱着自己,让眼泪尽情洒落。有谁不曾难过,有谁还会记得?过去的不再重来,又何必去苦想?忘掉它,用微笑宣泄悲伤。

  当然你也会取得一些进步,但你进步不大的原因是你之前落下的太多,所以别人在走的时候你需要跑。你要记得:再难也要坚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再冷也要热情。一句话:昨天,删去。今天,留着。明天,争取。对的,坚持。错的,放弃。

  还有你那时常泛滥的情绪,请你控制自己的心情。不管你是否经历过什么,但请你不要继续挣扎。你知道自己输在哪里,所以不可以再摔倒一次。

  当然你可以有喜欢的人,但请你把她放在心底。熬不住的时候,花上一分钟去想念,然后记得她还在努力,你不坚持就会离她越来越远。所以,你要努力!

  亲爱的自己,你同样知道自己生来就不是豪门,没有显赫的背景。人家有时间、金钱去仰望天空,去抑郁彷徨。你没有,你必须奋斗,别把时间都浪费在埋怨、牢骚上。对你而言通往未来的路只有高考这条独木桥,而这一路只能靠你披荆斩棘。你要知道你背负的不只是你一个人的命运,还有为了你日夜操劳的家人,这都是你必须偿还的债。你没有理由也没有时间不努力了。最后一搏,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指导老师:卫平凤)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3 11:25:4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