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三期>心灵家园

爱自己的父母

高二理(4)    张冬阳

 

“爱淡成词,情雅成诗”,我们都在爱中顾盼,在情中辗转,人的一生像画,像歌,更像一部情感复杂的诗册词集。

  人生路是如此曲折,我们会在很多时候蓦然回首,懊悔不迭,经受了刻骨铭心的悲苦与幸福,而家与亲情往往是我们说“对不起”最多的地方,亲情是避风的港湾,是月光下的青窗,“坚持说你是唯一被等待的人”。

  大家都有过叛逆的青春,叛逆并无错,错的是知迷途而不返。人人都有家,都有爱你的父母,但并不是人人都懂得尊敬与感激父母给予我们的爱。父母的爱,如水,逝者如斯而未尝往;如月,盈虚如彼而不曾消。它一直在那里,不增不减,不离不弃。父母的爱有多伟大,不用我多说,有心人自然会明白。

  有句话叫“和父母最好的距离就是一碗汤的距离”,亲自熬一锅养身汤,不多不少地盛一碗,递于父母的手中,不凉不烫,刚好喝下,此时父母必定是满足而幸福微笑着的,而我们的心也必会暖暖的,充满爱之情。

  父母在抚养我们的过程中,经受了数不尽的磨难与担忧,即使时过境迁,物质生活无比充裕,但那两颗心依旧在混沌的浮世中飘零,而此时,唯有作为子女的我们能给予他们安宁与平静,这是我们对父母最大的孝顺。

  “聚是一瓢三千水,散是覆水难收。”我们与父母相聚的此生只有一次,碧落红尘,只此一方,天长地久,只此一世,请珍惜和父母共处的岁月,我们要知道,如此年华,美不胜收。

  父母的爱,我享受它,我爱它简约而美丽,爱它清凉如水,更爱它细腻而温暖的关怀。

  所以,我们要深爱我们的父母。作为父母,他们不求回报,只求我们平安健康快乐;作为子女,我们要懂得回报。所以我们必须好好学习,保持快乐的心情,才能学得更好,过得更好,这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安慰与回报!

  十六年,让小小的软弱蜕变成大大的勇敢;

  十六年,把点滴的欢喜积淀成满足的喜悦;

  十六年,把自己的旅途镶上前进的路标,父母的镜头记录足迹的悠长……

  十六年,用时间的沙漏滤掉稚气的浮躁,给微忧的青春涂上灿烂的暖阳……

  感谢,一路有你们的陪伴,笑着,哭着,感动着。成长无畏艰难,因为有父母,所以请深爱自己的父母!

  不要只是说说,承诺不是蓝天上的一片白云,逍遥飘逸;承诺不是山林间的一条清流,自由洒脱。承诺如同珍珠,它的莹润是蚌痛苦的代价,也是蚌的荣耀;承诺如同宝剑,它的锋利是钢铁磨砺的结果。

  给爱你的人一个承诺并付诸行动,这便是最好的回报!

(指导老师:陈世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3 11:25: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