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三期>心灵家园

情寄高四

高三理(26)  汪家敏

 

高三,若是攀登高峰,步履维艰,那么高四就是再背上包袱,付出1+1>2的艰辛。

  高三,若是激流在抹平石头的棱角,那么高四就是粉碎石头揉捏成新的鹅孵石。

  我们就像孕育沙砾的蚌忍受硌骨的疼痛期盼珍珠的诞生,没有复读就无法理解高四的痛苦,虽没有郝思嘉家园被毁,曼德拉囚中被虐27年的痛苦,却似蚂蚁慢慢噬咬心脏。高四,就像破茧失败再次破茧的鲜血淋漓;高四,伴随而来的是他人异样的目光,是更加艰难的过程,是自以为历尽千辛万苦爬上悬崖突然坠落的无助绝望后的再次奋起。

  无法忘记看到分数的绝望,分数,灼热得如同地底的那潭滚烫的岩浆,足以销毁一切钢筋铁骨的魂灵;似一张严实的大布袋,触目是无穷无尽的漆黑,是幽深窒息。我们也曾是积极追求梦想的人,当现实将追求理想的翅膀折断,如何再拥有当初的激情与勇气?

  哈姆雷特问:“是生存,还是毁灭?”于是,在角落里独自舔着伤口,在迷雾中徘徊的我们选择了复读,选择再花一年的青春挥洒在高中的教室。当在复读班第一个晚上,充满了烦燥、痛苦、压抑,明明一秒钟却似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想想那些漫步在大学校园的同学,再看看眼前拥挤的教室,好想回家。痛恨高四,痛恨现实残酷无情,更痛恨自己。好想龟缩在角落里,因为灯光太耀眼,刺得眼泪直流。

  时光转移,我们已抚平心头的伤痛,真正地投入到高四成为名副其实的复读生。曾经的黯然神伤早已化为云烟。纵然毛毛虫丑陋,沙砾平凡,经过千般磨练也能美艳动人,光彩夺目。即使此刻我们默默无闻,忍受异样目光也无所谓,我们力求把锋试剑之时,一鸣惊人!

  薄心如说:“痛苦的出口,就在我手上,在我心里,我要让痛苦飞升成像快乐一样的人生体验。”我们将痛苦化作成熟的代价,在人生的河流中注入凝实的一滴!

  罗曼�罗兰说:“人生是苦斗——与天与地斗,最终与自己斗。”我们将与过去存在的问题斗,与高考失败的根源斗,斗出更精彩的未来!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若是勇士,那么就披甲拿剑上战场!

  高四,既无退路,那么就让我们潜心蓄力,绽放在明年六月的荷香中!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3 11:24:3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