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三期>心灵家园

如果我是个孤独的孩子

高二理(17)    张海涛

 

我站在高高的海上,俯视着低低的山峦;我飘在五彩斑斓的风里,和着孤独的歌。              

                                                           ——题记

  初中毕业的那年夏天,我窝在家里啃完了《夏至未至》的修订本和一本《梦里花落知多少》,然后就顺利地被悲伤的潮水冲得稀里哗啦。

  有人说,小四的书不可以看,因为每一本都是盛产孤独感的机器。

  孤独,真是个特别的词。

  我喜欢在生活中想象,喜欢去设想那些有的没的,但我没想过如果我是个孤独的孩子会是怎样。

  我所注意到的是,每天都有许多人在身边互相开玩笑,互相爱着,孤独似乎与我没有关系。

  但书上写着,孤独是90后的通症。

  书上写着,孤独是种传染病。

  听说孤独有很多种,而我所说的孤独是满园青草中的花朵,绚烂阳光下的阴影,和深夜里安静的向日葵。

  如果我是个孤独的孩子,这个假设并不难。每个人都会孤独,与生俱来,无可避免。幸福时,我们用笑容重重地把它压在心里;失意时,我们勇敢又无力地让它溶解在每一次呼吸中。

  春天里没有绽放的花朵开出的是悲伤,冬天里没有融化的积雪会堆出愁绪,四季的风刮开年华,种下的,是孤独的种子。

  如果我是个孤独的孩子,我想我会很喜欢阳光。那种一粒粒的实质般的温暖,曾经让我在无数个感觉自己快被冻得失去知觉的清晨苏醒过来。

  如果我是个孤独的孩子,我会在某个无人的夜晚双手抱膝,安静地靠在墙角,这是个好姿势,因为没有快乐的人会想到去这么做。

  如果我是个孤独的孩子,一定要穿上黑色的风衣,去漫步云端,去一个人旅行,用行李包装下一半的人生。

  如果我是个孤独的孩子,一定会更加喜欢胡思乱想。我会幻想自己一个人走在没有尽头的街道上,远方的山脉深陷下去,我就站在高高的海上俯视着低低的山。

  雨打珠帘湿谁心?

  惆怅了景,彻夜不停。

  愁绪拔丝,想念成冰。

  雪花成叶漫天卷,

  极光驻足天际边。

  爱如星辰缥缈间,

  手心处,有心结。

  听说孤独的人总有特别的爱好,那是不加掩饰的热爱。

  如果我是个孤独的孩子,我想我会在第一时间跑去唱片店,抱回一张张林宥嘉和G-D的专辑,然后从屋里的某个角落翻出旧耳机,卧在沙发里慢慢地听。也许只是几十遍、几百遍的单曲循环,也许只是一首首的擦耳而过。

  音乐是一扇门,无论你在哪里,扣上耳机足够隔绝世界。

  快乐的人喜欢音乐,因为音乐带给他们幸福感;孤独的人喜欢音乐,因为他们希望快乐。

  孤独的人需要音乐,但孤独的人不需要孤独的歌。

  至少伤心的人,别听慢歌。

  一个人的时候,总觉得自己会遇到很多个路口。

  每次我面对拥挤的人潮时,越是希望走捷径,绕的路便越多;越是希望更快到达,越是遭遇一个个背影的阻隔。

  孤独,无形。

  一个人的时候,多的是走不到尽头的路口。时间的概念变得模糊,因为你不会在意身边光与影的变化。

  越长大越孤单。当我们没心没肺这些年后,总有一天会发现自己跌倒了没人过来搀扶,自己发的消息别人时常不回,自己的伤痛只能换来别人的一句“呵呵”。

  但是不哭,至少,我们还有时间超人在身边。

  如果我是个孤独的孩子,也许不会想和别人说太多。一句句“怎么了?”会让难过像白开水那样泛滥。

  我知道亲人的爱是无法替代的感动,我也相信着红蓝颜的存在。

  但还是记得要一个人吧。

  孤独不是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吃饭;而是宁愿坚强 勇敢地扛下包袱,也不要死死依赖着某处的温暖。

(指导老师:周力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3 11:24:0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