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三期>心灵家园

遥望星空

高一(21)  高莉莉

 

遥望星空,繁星点点。那最亮的一颗,是外公对我期盼的眼睛……

                                                 ——题记

  夜,是静谧的。

  天,却是不安于宁静的。

  挂在天上的圆月和一闪一闪的星星忍受不了这无边无际的黑夜,用自己照亮了人间。

  小时候,星空下,大树旁,我倚在外公坚实的后背上,听他讲他眼中的星空,听他讲每一颗星星背后的故事和那总也说不完的神话,我逐渐变得对星空感兴趣。

  有一次,我问外公说:“外公,星星是从哪里来的?它们为什么会不停地眨眼睛?难道都不会觉得累吗?”外公看着我急于求知的脸,温暖地笑了。他回答道:“孩子,天上的一颗星代表地上的一个人,每一颗星都是一个逝者的灵魂。人们去世后,会化作天边的星星,遥望并守护着他们的下一代。”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或许是当时的年少无知,我再一次问外公:“那你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吗?”这时的他愣了一下,随即又缓过神来,说道:“当然会,每个人终将有一天会变成一颗星,外公当然也不例外。但我变成星星后,依然会这样看着你,夜晚,你一抬头,看见的最亮的那颗星就是我了。”“哦,我知道了,那你变成星星后,我每天晚上都会先看你一下再去睡觉,这样,你就不会孤单了。”这时,他再一次温暖地笑了,脸上的、额头上的皱纹都挤在了一起,但这却是我最喜欢的表情。

  可是——

  我却再也看不到了。

  外公走了,在一个天上挂满繁星的夜晚悄无声息地走了,这一次,是永远。

  长大后,星空下,我会倚在树旁仰望。这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一种改变不掉的习惯,一种外公给予我的习惯。

  每每抬起头遥望星空,我都会去寻找那所谓最亮的一颗星,寻找永远活在我心中的外公。

  夜,静谧。

  再一次遥望星空,繁星点点。那最亮的一颗,是外公对我期盼的眼睛。

(指导老师:谢长青)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3 11:23: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