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三期>心灵家园

角色

高一(9)  陶福君

 

1岁,你是天使。当我呱呱落地时,命运注定你将伴我一生一世。血缘是一种多么奇妙的东西,它就像人的DNA不可断裂,甚至会遗传。你抱着哭闹的我,耐心地为我唱歌,抱着我跳舞。其实,天使究竟是什么,我不太懂,但我知道你一定是上帝派给我的加百列。

  2岁,你是超人。你会玩杂技,会把我从你怀里抛向天空又稳稳地接住,会拼我无法完成的积木,你甚至会修我的音乐盒,你真是太厉害了,你不是超人又是什么呢?

  3岁,你是百科全书。你总能应付我一切稀奇古怪的问题。还记得我曾经问过你“为什么糖是甜的”这种现在看来滑稽可笑低智商的问题,我还记得你是这样回答的,你说:“因为你喜欢吃甜的,糖就变成甜的啦!”虽然我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我总是觉得你说的一切都对,那时的你,是一本百科全书。

  4岁,你是格林叔叔。每天晚上你都会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哄我睡觉,于是家里多了一本名叫《格林童话》的书。你总是靠在我的床头边,不厌其烦地念着书里的童话故事。你知道我最爱听《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你甚至背了下来,连续几个礼拜不停重复这个故事,有时连你也进入了梦乡,与白雪公主对抗黑皇后啦!你会说这么多的童话故事,我可以叫你格林叔叔吗?

  5岁,你是首席大厨。你身为我的御用厨师,那厨艺肯定不能差。可我那张挑剔的嘴,你是怎么也满足不了的。“我要吃薯条!”“没有薯条,坚决不吃饭!”面对我的绝食抗议,你不得不苦心看书钻研,你花了一周的时间,用了半桶油,一大瓶番茄酱,终于塞满了我的那张“金口”。你看着我回味无穷的样子,傻傻地冲着我笑。你一直都是我当之无愧的首席大厨。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上了小学,走过了初中,现在已经步入了高中的大门。我不再像小孩子那样缠着你给我讲故事,我也不再无理取闹了。这时的你是水里的鱼,也许你明白自己已经老了,我想人到你这个年龄都会害怕失去。每次放学,你都会在学校门口等我,接过我沉重的书包,拿手掂一掂,然后说道:“怎么又重了!”你从不让我离开你的视线,出去买个东西你也要小心跟随,你越来越依赖我,我知道我对你很重要,就像水对鱼一样重要。

  我不擅长表达,因为和你一样,遗传了你这个坏毛病,但是我还是想对你说:“老爸,谢谢你为我扮演了那么多角色,我觉得还是老爸这个角色最适合你啦!”

(指导老师:束冰珠)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3 11:23: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