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三期>个性飞扬

淠河赋

皖西中学高二(16)    龚卫君

 

古有一河称比水,今谓此水为淠河。淠河东西分两脉,西向淮水东淝河。

  此水泱泱,养育瓜片之乡,满目尽是绿意绵长,游鱼爱徜徉。爱徜徉,爱徜徉,徜徉水未央。秋雁一行,敌不过淠河清清染海棠,沉醉不知秋意凉。此水汤汤,灌溉净土一方,沃野千里蛙声醉,风淳俗朴仁义长。文化墙,观两旁,遮不住淠河深深惹花香。

  皋城八景惹神伤,妙笔为难好文章。钟楼远眺夜天罡,桃坞晴霞似金镶,齐云拥雾呈祥,赤壁渔歌长扬。九公耸秀望尽苍茫,龙穴返照红遍骄阳,嵩寮泻乳耀眼芒,武陟积雪深难量。皋城好风光,更有几处景非常。南岳排青映天苍,月魂秋光照屋梁。双塔摩青难丈量,石壁秋篆入骨凉。多云异景美不胜防,此景好赛川鲁湘江。

  淠河清凉凉,滋润净土一方,淠河绕长长,绿透瓜片之乡。

  其水清清涌繁昌,满城皆激昂。均是壮志满腔,称贺举觞,道是皋城通康庄。

(指导教师:吕丹)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3 11:17:5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