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三期>多元交流/成长印象

那些年,我们看过的还珠格格

高二理(16)  郑曦璇

 

午后的阳光暖暖地洒在地上,偶然间路过食堂,往电视那儿瞥了一眼,竟看到在放映《还珠格格》。记得小时候最受欢迎的就是还珠格格了。以前在奶奶家,总会一大家子人围坐在一起看。爷爷总是会指着小燕子那双灵动的大眼睛,然后笑呵呵地看着我说:“我家孙女长大后肯定也会有那么漂亮的大眼睛!”那时的我,总喜欢叼着棒棒糖,窝在奶奶怀里,笑眯眯地望着一身古装的小燕子,渴望长大,憧憬未来。

  后来渐渐长大了,到了上学的年纪,可话语言谈中还是少不了还珠格格。同学之间聚在一起聊天时,总会讲到还珠格格,讲到紫微的温柔,尔康的俊朗,小燕子的灵动,永琪的和喜。还珠格格就像是一坛老酒,历久弥香。它陪伴我们走过童年,走过一个又一个懵懂无知的日子。它让我们儿时的回忆更加丰富,让我们在一嫌弃地提起它时又欢欣无比。

  很早以前看过一个笑话,著名主持人何炅问永琪的饰演者苏有朋:“你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你俩都无法从五阿哥中转型吗?”苏有朋:“不知道”。何炅:“那是因为我们湖南卫视每年都要播一次还珠格格。”看完这个笑话,在开怀的同时也让我感慨颇深。不知不觉还珠格格已陪伴我们走过那么多个春秋了。它陪着我们一起成长,成为我们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我们一年又一年长大,很多东西都已悄然流逝,而还珠格格依旧固执地在荧屏上演饰着那四个人的悲欢离合,仿佛在提醒着我们这有关童年的最后一丝回忆。而我也会将它放进记忆的匣子,小心珍藏,直至永远。

(指导老师:陈世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3 11:05:5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